一周舆情监测:浙商基金净利润亏损 同比下滑超300%

  行业新闻

  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期召集券商和公募基金开会,鼓励机构准备上报公募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项目,以期推出上交所第一批试点。知情人士透露,试点项目最好和政策导向相关,鼓励上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雄安、海南、长租公寓等相关项目。 知情人士称,最终试点的推出仍有待监管机构批复。

  上交所产品创新中心向部分基金公司下发《关于召开原油期货ETF评审会的通知》,将于3月27日召开的原油期货ETF评审会,有8家基金公司入围,届时评审排名前两名的基金公司将获得原油期货ETF首批授权。

  基金一季度冠军争夺白热化。在距离一季度市场收官仅剩几个交易日之际,银华内需精选、前海开源恒远、国泰融安多策略这3只偏股基金年内收益率均超过了54%,且差距仅在0.2个百分点之内,公募基金季末冠军归属仍然存在较大变数。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4年以来偏股基金一季度业绩表现最好的一年。

  公司舆情

  1、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旗下持股基金公司的经营情况也浮出水面。截至3月21日,已有华夏、富国、华安、申万菱信、中信建投、浙商基金公布了2018年公司整体经营情况。从已披露的情况来看,浙商基金是首家公布净利润亏损的基金公司,同比下滑超300%;华安基金是首家公布净利润连续上涨的基金公司,同比增长3.44%。

  2、华夏基金客户数突破1亿户 。截至3月22日,其旗下服务客户总数已经超过1亿户。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我国人口总数接近14亿人,也就是说几乎每14位中国人中,就有1位是华夏基金的持有人。

  3、由陈光明执掌的睿远基金3月22日公告,旗下首只公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19年3月27日,经本基金管理人与各基金销售机构协商一致,决定提前结束本基金的募集,募集截止日提前至2019年3月21日,并自2019年3月22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4、3月20日,同泰基金发布公告,宣告公司正式成立。从股权结构来看,同泰基金股东包括4名个人投资者,属于业内俗称“个人系”公募基金公司。近年来,“个人系”公募成立势头不减,发展势态良好,溯源来看,企业所有者多具有公募行业背景。

  5、3月18日,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汇添富等六家基金公司网站发布公告,战略配售基金开通转托管业务的公告。

  人事变动

  宝盈基金换帅

  3月20日,宝盈基金发布《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公告显示,杨凯出任宝盈基金总经理。资料显示,杨凯自1993年7月至1998年6月在湖南工程学院担任教师,1998年7月至2001年8月在振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销售经理。2003年7月至2016年8月在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市场开发部总监、特定客户资产管理部总监、公司总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9月至2019年2月在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任公司总经理。2019年3月加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键词阅读:浙商基金 宝盈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