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增强回报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8%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北信瑞丰增强回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增强回报,代码004165)03月22日净值下跌2.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29元,累计净值为1.0429元。

  北信瑞丰增强回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9%,今年以来收益-4.83%,近一月收益-3.00%,近一年收益-1.7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7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9%。

  郑猛,自2017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9%。

  辇大吉,自2019年0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3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26%)、华电国际(持仓比例0.16%)、青岛海尔(持仓比例0.1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14%)、国投电力(持仓比例0.14%)、华能国际(持仓比例0.1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1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0.1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0.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债市方面,2018年四季度,金融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悲观预期逐步升温,结合宏观数据的相互印证,债券市场作为避险资产,在股市、债券、货币三大类金融资产中表现亮眼。四季度,通胀担忧回落,叠加PPI、M2大幅回落,12月PMI数据首次跌破荣枯线,固定资产投资未见显著带动,债券市场做多情绪浓厚。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在小幅波动中大幅下行,为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货币政策方面,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下,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预期逐步得到证实,本季度央行再次进行定向降准,并在12月进行大规模资金净投放,维持资金面偏宽松格局。股市方面,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下跌幅度较深,各指数下跌幅度均超十个百分点,上证综指和深成指收益率分别为-11.64%和-13.82%;创业板指下跌11.30%。10月第一周外围市场遭遇恐慌性抛售、国外主要指数暴跌,受此影响,国内股市应声大跌,随恐慌情绪的扩散,沪深两指持续下探,突破2449.20点,创2014年12月以来新低;其后市场在利好消息呵护下略有反弹,12月末受经济下行预期逐步落地及投资者无心恋战双重影响,A股持续下探收官。板块方面,四季度申万一级子行业全线下跌,收益率差异化程度大。其中农林牧渔板块走势相对稳健,四季度收益率为-0.07%,为样本内跌幅最小的子行业;采掘和钢铁行业分别以-18.03%和-18.97%的收益率跌幅居前,此外,受药品采购采取新规则、医药生物板块曝负面新闻等事件的影响,四季度医药生物行业表现落后,当期下跌17.99%。在报告期内,本基金采取相对稳健的操作策略。本基金严格控制债券的利率风险,坚持吃票息的策略,同时也精选个券,把握好债券信用风险;控制股票底仓波动,通过打新提高整体组合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