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7%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244)03月25日净值下跌3.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32元,累计净值为1.0832元。

  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2%,今年以来收益21.79%,近一月收益2.40%,近一年收益0.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子徵,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蛇口(持仓比例7.30%)、万科A(持仓比例7.2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2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65%)、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15%)、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0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00%)、首开股份(持仓比例2.75%)、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7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去杠杆的副作用开始逐渐显现,基建增速回落至个位数,地产受到限购、限价以及棚改货币化减速等政策影响,销售、投资增速均见顶回落;受此影响,消费等后周期行业经营数据也于四季度出现拐点,总体看国内经济开始出现加速下行迹象。虽然央行已于四季度实施了降准以及TMLF操作,但财政减税政策的时间、力度均低于预期,导致货币政策效果大打折扣。尽管G20会议后,中美贸易摩擦一定程度出现缓和,但仍难以阻挡出口制造业企业12月订单断崖式下跌,也为19年春节后的失业率大幅上升埋下隐忧。四季度SW各行业全面下跌,其中农业受到疫情的正面推动,小幅下跌0.06%表现最佳,综合下跌-3.69%、通信下跌4.01%跌幅较少;但受到环保限产放松以及需求回落影响,钢铁下跌18.96%跌幅第一,采掘下跌18%位居第二,医药则受到带量采购等政策影响下跌17.98%位居第三。此前我们已经对四季度市场可能面对的困难有所预期,因此在本季度继续保持了较低的仓位中枢,并从行配置上,减持了受到不良上升、息差收窄双重挤压估值的银行、以及受到经济后周期需求疲软影响的大消费板块。同时,由于我们在四季度观测到货币政策拐点出现既由此前的从紧去杠杆转为宽松,且未来随着国内经济下滑,政策托底意愿增强,房地产将成为最佳配置板块,因此在四季度增加了房地产板块配置权重,也使得基金在四季度较指数获取了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0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1%,低于业绩比较基准3.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