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品质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9%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益民品质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品质升级混合,代码001135)03月25日净值下跌2.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510元,累计净值为0.5510元。

  益民品质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90%,今年以来收益16.49%,近一月收益-0.72%,近一年收益-2.99%,近三年收益-14.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6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62%)、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5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6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4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6%)、华夏幸福(持仓比例6.2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2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55%)、华夏银行(持仓比例4.87%)、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以来,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指数波动向下,个股呈现普跌。截至四季度末,上证综指下跌11.6%,中小板指下跌18.2%,创业板指下跌11.4%,沪深300下跌12.5%,各大股指呈现普跌行情。从行业来看,四季度没有行业取得了正收益,农林牧渔、电力设备、电力及公用事业跌幅较小,石油石化、钢铁、医药跌幅居前。10月市场在社融数据不达预期,外围波动及股权质押风险发酵的拖累下,呈现普跌格局;11月市场在民企座谈会带动下,创业板明显反弹,上证指数在贸易战预期反复下冲高回落;12月市场对政策预期反复摇摆,外围风险仍未消退,指数呈现震荡下行。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基金投资尤为艰难。在弱势环境下,小市值、高估值个股的投资机会比较稀缺,益民品质升级基金四季度持仓以估值合理的大盘蓝筹股为主。基金操作相对灵活,四季度由于风险事件频发,基金重视控制个股风险,降低了持仓个股暴雷对净值的冲击。仓位方面,我们判断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政策面暖风传导到实体经济仍需时间,一直对高仓位运作比较谨慎。行业配置方面,我们仍旧看好大消费领域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