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4%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代码003396)03月25日净值下跌2.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82元,累计净值为1.3782元。

  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82%,今年以来收益23.89%,近一月收益0.07%,近一年收益-6.7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刚登峰,自2016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2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7.0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8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12%)、绿城服务(持仓比例5.8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27%)、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08%)、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6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中小板指下跌18.22%,创业板下跌11.39%。2018年四季度A股整体继续走弱。仅有农林牧渔(-0.1%)通信(-4.0%)房地产(-5.4%)电气设备(-6.2%)等少数几个行业跌幅较小,钢铁(-19.0%)采掘(-18.0%)医药生物(-18.0%)食品饮料(-17.7%)等行业出现较大跌幅。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有缓和迹象,中美又回到谈判桌上来,虽然谈判结果不确定性很大,但是长期的竞争合作还是大方向,贸易争端是个长期的问题,会有反复,不能指望毕其功于一役。但是从长远来看,市场会逐步习惯于这种国际环境,更关键的是这也是我们对内改革开放的契机,从更长远的角度利好资本市场。国内的经济压力逐步显现,房地产产业链走弱势头比较明显,出口的环境也不乐观,到19年上半年这两部分的负面影响会更大。经济走弱已经成为一致预期,后面需要关注政策转向带来的边际变化,观察经济触底回升的信号。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与生产的相对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看好供给侧收缩有效带来的竞争结构大幅改善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我们仍将追随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而选择收益的品种,选择优秀的公司,期望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2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1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