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6%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事件驱动混合,代码001118)03月25日净值下跌2.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610元,累计净值为0.6610元。

  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90%,今年以来收益21.06%,近一月收益-0.60%,近一年收益-11.75%,近三年收益-10.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林明,自2015年04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0%。

  陈建华,自2015年04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5%)、吉林敖东(持仓比例2.84%)、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81%)、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7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6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6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6%)、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48%)、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面临的内外环境仍较为复杂,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减弱、各资产波动率明显抬升,而国内在内外需疲弱的背景下,宏观经济亦出现较明显的下行迹象。政策层面,逆周期调控不断加码,积极的货币政策、基建补短板、减税降费等各项措施持续发力。报告期内A股估值水平进入历史低位,期间随着股权质押风险化解、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政策出台,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的状态。行业层面分化加剧,报告期内农林牧渔、通信相对抗跌,而钢铁、采掘、医药生物等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基金目前主要关注业绩驱动和资金驱动的股票,精选符合长线资金配置方向、成长和估值水平相匹配、有较高安全边际的优质标的。报告期内,基金主要增持了边际改善的证券、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减持了景气高点的化工等周期行业。报告期末,基金主要配置在金融、科技、消费三大领域,前五大持仓行业分别是银行、非银、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电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