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代码519736)03月25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660元,累计净值为2.5660元。

  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13%,今年以来收益26.44%,近一月收益5.66%,近一年收益6.54%,近三年收益69.22%。

  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崇,自2014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9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72%)、新城控股(持仓比例6.94%)、华测检测(持仓比例6.0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22%)、视觉中国(持仓比例5.19%)、南京银行(持仓比例5.0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6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46%)、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长继续放缓,其中,十一月进出口增速大幅下滑,月度工业增加值增速转负,经济周期逐步进入衰退阶段。A股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下降,市场对企业盈利下调担忧加剧,市场继续下跌。同时医药行业带量采购等政策在本季度陆续出台,消费医药大金融等之前的强势板块于四季度陆续出现较大幅度补跌,市场预期整体悲观,几乎无赚钱效应。四季度本基金采取稳健投资策略,保持中性略高仓位,行业均衡配置,个股向有把握的公司集中。行业层面减持电子和传媒,增持银行、消费和计算机。四季度本基金净值表现跟随市场出现一定幅度下跌,但略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展望2019年一季度,我们对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一方面,经济下行趋势仍旧处于中期,经济最差的时候似乎尚未到来,上市公司整体盈利下调趋势并没有结束,中美贸易冲突能否在2019年三月达成和解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上述因素影响企业盈利的同时还会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已经出现微调,债券市场利率持续下行,2019年政府有望维持积极财政政策和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避免出现经济大幅下滑以及金融风险。同时沪深300指数在3000点对应静态PB1.26倍左右,或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预计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不大,从中期角度风险收益比很高。随着债券利率的持续下行,大类资产配置的指针将逐步转向权益,处于估值底部区域的A股配置价值或已逐步显现。我们相信价值只会迟到不会缺席,本基金2019年将维持中性略高仓位,继续看好医疗服务、房地产、计算机、公共事业以及传媒等成长领域投资机会,精选优质成长公司股票,恪守安全边际,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定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