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代码001475)03月25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60元,累计净值为0.8160元。

  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40%,今年以来收益29.73%,近一月收益5.97%,近一年收益2.13%,近三年收益-6.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皓,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光电(持仓比例8.84%)、中航机电(持仓比例7.53%)、航天电器(持仓比例7.3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89%)、中直股份(持仓比例6.04%)、内蒙一机(持仓比例5.58%)、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57%)、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07%)、四创电子(持仓比例4.60%)、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了13.34%,同期上证综指下跌约11.61%,市场整体维持了震荡回调的趋势,国防军工板块在风险偏好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没有超额收益。2018年以来,市场对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担忧加剧,叠加贸易摩擦负面影响超出年初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显著,估值持续受到压缩。板块方面,除波动性相对较小的银行板块有较为明显超额收益外,大多主流板块没有表现出显著超额收益,结构性机会较少。从历史上看,国防军工板块走势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相关度较高,全年板块涨跌幅与指数涨跌幅差别不大,但一些本身质地优良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全年跌幅较小,表现出了较好的个股超额收益。2018年四季度,国防军工板块在军改预期以及企业订单转好带动下出现过一波上涨,但最后随着市场整体下跌,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本基金四季度整体维持了较为平稳的投资策略,适当增加了部分质地优良且估值合理的军工企业白马龙头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