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优势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华夏优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优势精选股票,代码00589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42元,累计净值为1.0942元。

  华夏优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8-07,业绩比较基准为“--*40.00% + 沪深300指数*5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2%,今年以来收益17.72%,近一月收益-3.5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3/7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湘杰,自2018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08% )、璞泰来(持仓比例3.2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0%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9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76%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6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46% )、新北洋(持仓比例2.4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08% )、璞泰来(持仓比例3.2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0%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9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76%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6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46% )、新北洋(持仓比例2.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全球主要股票市场跌幅较大。虽因G20峰会上中美两国元首的会面短暂地改善了全球贸易紧张的预期,但全球市场对经济前景的展望持续悲观、以及华为CFO被调查等风险事件的不断发生,导致全球股票市场跌幅较大。其中A股市场在10月底中央稳预期的政策陆续出台后,迎来了一定的反弹,并且G20峰会后贸易战阶段性缓解后,大家对经济的基本面复苏预期逐步改善,但伴随着外围经济体的增速逐步放缓,以及对2019年国内经济结构的担忧,A股市场在经历了反弹过后继续下跌,回吐之前的反弹涨幅。海外市场来看,美国市场三大股指在报告期内均创新低,年内均转跌,进入技术性熊市。其他发达国家市场包括欧洲与日本等,由于全面下调对2019年经济展望,股票指数均创年内新低。由于对2019年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美国国债收益率指数持续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3%,短暂出现2年期与10年期的债券收益率倒挂的情况。新兴市场国家汇率普遍走弱,阿根廷、土耳其、俄罗斯、巴西等股市调整幅度较大,人民币由于贸易战缓解的预期而趋于稳定。大宗商品方面,原油受到OPEC会议以及美国的行政干预的影响,跌幅较大,一度跌幅超过25%,而黄金价格持续反弹,但在12月美国加息后走势趋弱。报告期内,本基金仍处于建仓期,整体仓位水平较低。因8月刚开始运作时,贸易战局势进一步紧张,所投资的A股、H股市场下跌较为明显,虽仓位较低,但仍带来一定的净值回撤。4季度,本基金持续跟踪中国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在科技、生物医疗、消费升级、先进制造4大方向寻找优质个股,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精选细分板块里全球领先的优质龙头公司,从全球投资的视角与方法着手,对公司盈利能力、现金流质量、负债情况等进行严格筛选,以确保能在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企业具备内生自我造血的能力。在建仓节奏上,对优质企业估值安全边际进行严格筛选后,逐步完成建仓期的仓位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