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深300增强C净值下跌2.2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深300增强C,代码0003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459元,累计净值为1.8059元。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9-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27%,今年以来收益21.13%,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0.82%,近三年收益29.9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4/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4/7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4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沪深300增强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7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4%。

  孙晨进,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9%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3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1%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55%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51%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4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7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03%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76%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3.08%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1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0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7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下行得到确认,工业品价格下滑,PMI数据回落至枯荣线以下。同时,全球经济呈现增速放缓迹象,美国股市高位大幅回调。这些因素持续压低了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在此期间,宏观政策提出了逆周期因子调控,鼓励信用扩张向新经济新动能等有利于产业结构升级的方向传导。我们判断资金会逐步向实体经济传导,之后会逐渐出现企业盈利的回暖。考虑到宏观经济下行具有一定惯性,贸易冲突存在不确定,我们保持了对富有安全边际低估值标的的关注。我们同样加大了对兼具逆周期和成长的5G、特高压、高铁等“新基建”的研究,继续看好高质量发展转变中出现的长期赛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236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83%。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19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逆周期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美国经济出现疲态使贸易摩擦压力缓和,我们预计宏观经济进入探底阶段。社融规模出现回升,虽然信用传导机制依然存在阻碍,但是中央对实体投融资以及金融市场的重视,使我们对中国经济韧性充满信心。上游原材料价格下滑,有利于利润向中下游传导,促进产业链结构的改善。随着海外市场初现回调,新兴市场的估值性价比凸显,海外资金依然是不可忽视的增量。同时,我国加大了对科技基建的投入,出现一批低估值优质成长个股。管理人将依然基于安全边际、长期产业格局等方面寻找结构性机会,并利用基本面量化的优势,力争稳健的风险可控的收益。作为该基金的管理人,我们会继续勤勉尽责,力争提供更稳健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