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股票净值下跌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股票,代码00168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7元,累计净值为1.047元。

  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60.00% + 恒生指数*2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0%,今年以来收益9.63%,近一月收益-1.78%,近一年收益-16.5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5/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3/7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4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威风,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蝶国际(持仓比例7.98% )、蒙牛乳业(持仓比例6.60% )、中芯国际(持仓比例6.05%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6.0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91%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5.20%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93% )、H&H国际控股(持仓比例3.83% )、广汇宝信(持仓比例3.77%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4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蝶国际(持仓比例8.46%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7.92%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7.28% )、中芯国际(持仓比例6.41% )、蒙牛乳业(持仓比例6.06% )、广汇宝信(持仓比例4.49%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9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84%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83% )、H&H国际控股(持仓比例3.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全球经济的增长逐渐出现趋缓的迹象,领先指标表现不佳。美联储的加息和缩表行动对市场的影响,正逐渐加大。叠加就业、工资、制造业等数据的波动,导致了美国资本市场的大幅震荡,并进而影响了全球大部分市场。和前一个季度完全相反的是,由于短期供需以及明年全球需求走弱的预期变化,原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行调整。本季度,美联储此轮持续加息、缩表的影响逐渐放大,叠加经济数据等诸多负面影响,加大了美股的波动,进而给港股市场带来了较大压力。虽然,有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等正面因素,但是,对于经济前景的悲观、全球风险偏好的下行,以及年底资金回笼效应的影响等,持续压制着本季度港股的表现。弱势之中,防御型板块的相对收益较高。医药、新能源等板块仍然受压于行业政策的变化,表现弱于大盘。本基金在四季度保持持仓结构不变,持仓重心继续保持在弱经济周期、景气度持续上行的行业,从中挑选并重仓优秀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