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低波红利C净值下跌1.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港股低波红利C,代码00505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19元,累计净值为1.0119元。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今年以来收益6.44%,近一月收益-4.11%,近一年收益3.5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4/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0/7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淑婉,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

  施虓文,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联想集团(持仓比例3.1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7% )、裕元集团(持仓比例2.8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7% )、中国华融(持仓比例2.69%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59%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58% )、浙江沪杭甬(持仓比例2.55% )、中国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55%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持仓比例2.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42% )、联想集团(持仓比例3.1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17%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7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5% )、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2.58% )、中国华融(持仓比例2.56%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48%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45% )、中国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6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港股呈现震荡下行,市场波动继续扩大。中美贸易摩擦和美股的下行都对市场产生了显著的负面影响。12月美联储如期加息,新兴市场承受的资金流出压力不减。恒生指数4季度累计下跌约7%,行业大多下跌,仅传媒娱乐、贵金属、公用事业录得正收益,汽车、家电、医药等行业跌幅居前。本基金跟踪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标的指数4季度跑赢恒生指数,且继续表现出更小的波动和回撤,风险调整后收益占优。报告期内,基金采用被动复制的策略跟踪指数,仓位维持在正常水平,跟踪误差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外部风险仍将是港股市场的主要扰动因素。自2018年10月初美股见顶回落,进入下行通道,全球权益市场的风险偏好都受到了一定的压制。不过随着金融市场动荡和美国经济数据开始边际走弱,美联储的态度逐步转向鸽派,下调了2019年的加息次数展望。当前国内货币政策出现了边际宽松,有助于港股和中概股企稳。港股估值尽管未到极端低值,但对于长线资金配置已极具吸引力,目前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股息率已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构成港股吸引海内外资金的核心因素。在当前不确定性延续的震荡市中,我们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风险调整后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6%。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