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净值下跌1.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金鹰持久增利债券(LOF)C基金03月26日下跌0.58%,现价1.041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61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9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8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2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0.7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27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龙军,自2018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94%)、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66%)、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44%)、时代新材(持仓比例2.14%)、德尔股份(持仓比例2.0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70%)、日机密封(持仓比例1.58%)、香飘飘(持仓比例1.51%)、山东黄金(持仓比例0.90%)、顶点软件(持仓比例0.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都比较艰难,内有金融去杠杆进入深水区,外有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尽管这些事情都发生在年头,但对于二者的影响范围之广,时间跨度之长还是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期。对于资本市场而言,艰难之处在于市场参与者的手脚极度束缚,面临紧信用和严监管的双重压力。因而,我们看到所有风险资产表现极其萎靡,表征全社会信用能力的低等级信用债创出了历史新高,全年违约债券个数和规模都大幅超过往年。映射到权益市场,我们看到盈利、估值、风险偏好的三杀,A股录得全球主要股票市场的最差。当然,我们也看到了决策层及时高效的应变,资管新规过渡期的延长,货币条件的边际放松,稳增长稳杠杆,输血民营经济等强有力措施陆续出台,给实体和金融松绑,让其重新恢复造血机能具备了先决条件。尽管风险资产不尽如人意,但我们看到各个期限的利率债在经历了年初的冲高后,一路回落,贯穿2018年的全年,直接挑战上一轮利率的低点。本基金在2018年主题策略仍是信用打底,股票增强,信用利差总体扩大,权益市场几乎单边向下,让本基金在2018年未能取得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C份额净值0.965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8.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35%;E份额净值0.97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7.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在2018年四季度尝试性地提出了“资产慌”的论断,逻辑在于我们倾向于认为金融机构可能由缩表再次转向扩表,商业银行的风险偏好提升,资本金的多渠道补充让扩表具备了基础条件,在宽货币,中性监管条件下能看到风险资产的回暖。站在当下,我们依然坚信2019年充满机遇,美联储的总开关有了重新松动的迹象,这对于全球的风险偏好回升都有极大的益处。当然,对于这一变量我们还需保持紧密的跟踪。从总量视角,PPI惯性往下,投资惯性往下,我们仍是一个衰退的环境;从库存角度,我们仍然处于主动去库的阶段,而上中下各个行业所处的阶段和具备的弹性又有很大的分化。因而,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都有着各自的机会。从绝对收益实现的角度,2019年对于绝对收益投资而言会十分舒适,对于一些股债结合的产品要敢于去追求两位数的收益。我们一直坚定看好的转债市场,我们依然认为会在2019年大放异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