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复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华夏复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复兴混合,代码000031)03月26日净值下跌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50元,累计净值为1.5650元。

  华夏复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50%,今年以来收益26.01%,近一月收益2.62%,近一年收益-4.98%,近三年收益-14.3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克平,自2019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北洋(持仓比例5.0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0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2%)、旭升股份(持仓比例3.74%)、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43%)、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39%)、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32%)、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2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6%)、万科A(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减弱,金融市场波动加剧,整体上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一方面,国内经济由于受到去杠杆和贸易战的双重影响,下半年经济迅速下行,自2016年以来的经济小周期确立进入下行周期。另一方面,由于去杠杆等原因,社融规模持续下降,同时随着中美贸易战爆发,市场信心急剧下降,人民币进入单边贬值。国际方面,随着美联储连续加息,新兴市场风险逐步暴露,欧洲日本经济复苏减弱,美国经济也在下半年复苏减缓,美股高位震荡,并在下半年出现大幅调整,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迅速恶化。市场方面,A股市场在2018年一季度的亢奋之后,呈现单边下跌情况,各个行业板块轮流下跌,随着中美贸易战爆发和去杠杆进程,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出现了大幅度的估值下杀,各个指数基本上都出现了20%以上的跌幅。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由于在上半年集中持有了部分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较大的行业,给净值造成较大损失。下半年,本基金谨慎操作,偏向防御,一方面降低了个股集中度,另一方面加大了对防御性板块和景气向上的高成长板块的配置,在新能源汽车、5G等方面加大了布局,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并在火电、地产等逆周期早周期板块中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整体上,本基金将通过长期配置高景气度并持续创造价值的行业和个股以创造超额收益,尽量减少宏观经济波动对组合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国内经济预计仍处于寻底过程中,随着去杠杆进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续社融有望企稳,货币政策有望逐步放松,同时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推进,经济信心有望恢复,我们认为国内经济下行空间有限。另一方面,美联储暂缓加息进程,虽然美国经济复苏减弱,但不会马上陷入衰退,且随着中美贸易战阶段性缓和,我们认为全球经济也会呈现出一定的韧性。市场方面,由于2018年大幅估值下杀,A股估值吸引力非常高。我们认为,随着2019-2020年5G等新技术的普及和应用,经济有望迎来新的成长动力,我们可能就站在新一轮科技创新的起点。2019年我们将把握社会经济长期发展趋势,秉承“自下而上”精选股票的理念,积极争取通过公司业绩的长期增长来获得投资回报,抓住大级别产业趋势下的确定性成长的机会,具体来说,我们比较看好5G、智能电动车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并将在消费品和服务业中寻找结构性机会。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