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华夏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24)03月26日净值下跌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60元,累计净值为0.8460元。

  华夏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15%,今年以来收益22.25%,近一月收益0.36%,近一年收益-8.14%,近三年收益-4.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晓辉,自2015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8%)、璞泰来(持仓比例3.88%)、三峡水利(持仓比例3.28%)、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12%)、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08%)、比音勒芬(持仓比例3.02%)、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9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9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66%)、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经济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虽然美联储年内保持了每个季度末分别加息一次的节奏,但在减税效应的带动下,美国经济直到四季度才略显疲态。特朗普3月份启动对中国的“301调查”,拉开中美贸易战的序幕。美国不断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不断加大。直到12月初两国领导人阿根廷会晤之后,贸易战才略显缓和态势。国内方面,虽然新增贷款大幅增长,但在资管新规作用下新增社融增速不断创出新低,工业生产、消费等各项指标不断走低。7月底的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并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国内宏观经济政策开始全面转向。年底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19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调宏观经济政策逆周期调节,并指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国内强大市场”等举措。但是受制于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社融增速迟迟无法有效恢复。金融去杠杆叠加贸易战的担忧使得大批高质押比例个股出现闪崩。人民币兑美元全年贬值5.47%A股市场全年冲高回落,年初地产、银行等行业带领大盘快速拉升,随后在美国10年期国债突破新高之后跟随美股快速下跌。之后虽然在监管部门鼓励“独角兽”回归A股等引领创新政策的带领下,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带领创业板阶段性走高,但是在贸易战恶化以及“资管新规”的影响下,市场整体不断下跌。下半年银行、钢铁、建筑、建材等部分受益于宏观经济政策转向的周期性板块也有阶段性表现,而家电、食品饮料等部分基金前期抱团的防御型股票由于基本面出现恶化而大幅补跌。全年整体来看,低估值的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相对跌幅较小,电子、有色等由于受到贸易战继续恶化的影响跌幅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适度降低了仓位,主要减持了部分景气度下滑的白酒、医药等后周期行业以及部分估值较高的计算机股票,增持了可能受益于政策放松预期的地产行业以及明显受益于经济转型的5G、新能源车等行业股票。由于对中美贸易战的持续恶化以及经济的下滑速度预期不够充分,本基金净值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在此向持有人深表歉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中美贸易战以及金融监管去杠杆这两个困扰市场的核心风险因素有望阶段性缓解,市场的风险收益比将比18年显著提高。但是考虑到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减税等宏观逆周期政策起效时间较长,经济转型的新动力和新方向并不明确,叠加以美国为代表的全球经济正处于下滑趋势之中,A股市仍然不具有大幅上涨的经济基础。综合来看,2019年全年A股市场将维持震荡态势。结构方面,预计比较具有估值优势的消费、金融行业将持续受到外资的青睐,既有短期景气度回升可能又具有长期增长空间的5G、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风险收益比也较高。同时经过3年多的估值消化,TMT板块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估值较低且增长不断超预期的个股。长期来看,受益于经济转型、治理结构良好、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企业有望逐步胜出。投资策略上,本基金将秉承“以业绩增长”为核心的成长型投资理念,重点研究并跟踪业绩增长较为确定、行业成长空间较大、估值相对较为合理的个股。同时注重“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密切关注宏观刺激政策、行业景气演变催生的投资机会,在控制整体风险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投资组合。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