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量化平衡混合,代码004495)03月26日净值下跌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26元,累计净值为1.1226元。

  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6%,今年以来收益17.00%,近一月收益2.79%,近一年收益5.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瑞庆,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6%。

  林景艺,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钢股份(持仓比例0.75%)、厦门国贸(持仓比例0.75%)、柳钢股份(持仓比例0.74%)、南钢股份(持仓比例0.73%)、博汇纸业(持仓比例0.71%)、马钢股份(持仓比例0.71%)、安阳钢铁(持仓比例0.70%)、光明地产(持仓比例0.69%)、沧州大化(持仓比例0.66%)、莱克电气(持仓比例0.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大小盘方面,以中证100为代表的大盘指数和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小盘指数表现接近,但小盘的波动较大,尤其在10月份,小盘出现V型反转,本基金适时增加了股票部分在小盘风格的暴露。风格方面,成长风格维持窄幅震荡,价值风格分化加剧,低市净率(PB)指标先扬后抑,动量风格大幅下行。行业层面,消费板块持续弱势,医药、食品饮料跌幅较大;周期板块内部分化,石油石化、钢铁、煤炭、有色等行业跌幅较大,而房地产、建筑则在监管政策放松的预期下,顶住了下跌压力;TMT板块中,通信受5G推进的影响,略微上涨,而电子元器件与计算机则受苹果业绩拖累,出现大幅下跌;整体而言,板块内部联动减弱,风格轮动增强。债券方面,4季度国债保持了单边上涨的趋势,仅在12月中旬有过短暂回调。可转债的走势更多受权益类部分的影响,在10月份出现V型反转,但整个季度仍大幅下挫近10%。本基金在追求稳健收益的同时,更注重回撤风险的控制,通过量化多策略体系充分挖掘和利用市场规律,努力把握各类风格的变化,力争超越基准,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959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59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