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招财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国投瑞银招财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招财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66)03月26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97元,累计净值为0.9217元。

  国投瑞银招财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1%,今年以来收益26.11%,近一月收益3.99%,近一年收益-10.22%,近三年收益-8.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颜文浩,自2017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4%。

  于雷,自2018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9%)、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9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68%)、万达电影(持仓比例2.6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6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6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60%)、长江证券(持仓比例2.4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前期,经济下滑趋势明显,中美贸易战陷入僵局,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继续调整,尤其是消费股开始补跌。政策方面,对于私营经济的支持政策不断推出,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措施也不断出台,政策底显现。事实上,很多前期率先调整的成长股龙头已经企稳,市场呈现振荡筑底的走势。四季度后期,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转机并重启谈判,各种对冲经济下滑的政策预期开始发酵,市场开始酝酿反弹。四季度,在市场调整中本基金积极布局,调整持仓结构,减持前期具有相对收益的周期和消费,加仓具备弹性的成长龙头,为未来市场反弹做准备。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伴随中美贸易谈判的逐步清晰向好,以及逆周期政策对冲效果的逐步体现,悲观的市场预期将会迎来一次重要的修正。我们依然看好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经济转型背景下,受益于政策推动、行业景气度提升、盈利增长确定性强、行业成长空间巨大的行业,如5G、医疗信息、云计算、半导体、军工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05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