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精一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先锋精一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先锋精一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3587)03月26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48元,累计净值为0.8348元。

  先锋精一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7%,今年以来收益12.01%,近一月收益-1.93%,近一年收益-9.8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帅,自2018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3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80%)、口子窖(持仓比例5.09%)、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77%)、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60%)、光迅科技(持仓比例4.50%)、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4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58%)、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32%)、欧普照明(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在内外交困的环境中继续面临下行压力,未来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2018年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4%,增速比10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增速较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宏观经济的一些先行指标显示宏观经济仍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是可以看到前期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的效果正在陆续显现。2018年11月份社会融资增量规模同比下滑20.63%,较10月份降幅有所收窄;2018年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增速比1-10月份回升0.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9.5%,增速比1-10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3.7%,增速与1-10月份持平,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7%,增速与1-10月份持平;2018年1-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1%,其中11月份增速8.1%,增速比10月继续下降0.5个百分点,居民消费在宏观经济下行影响下承压,个税减税的效果仍有待观察。展望未来,虽然前期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带来边际上的一些改善,但是受制于地方政府债务水平,基建投资虽有扩张但是大规模刺激难再现,地产投资在销售放缓的形势下亦面临下滑压力,而且贸易战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最开始加征关税的500亿美元出口商品的增速已出现明显下滑。因此整体来看,短期内宏观经济仍将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但是长期来看国内宏观经济的韧性仍较强,减税、改革等各项措施相继落地,经济尚无断崖式下滑的风险。贸易战的长期深远影响仍需要密切观察。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环境下,股票仓位继续保持中性偏低的水平,同时在行业配置上,将食品饮料等消费品板块和通信、计算机等成长类板块作均衡配置。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不必过分悲观,市场在经历大幅调整后,风险已经大幅释放,很多优质公司的估值已经处于被大幅低估的区间,迎来长期布局的时点,我们将会择优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先锋精一A基金份额净值为0.760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3%;截至报告期末先锋精一C基金份额净值为0.745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