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轮动混合,代码100039)03月26日净值下跌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580元,累计净值为1.8080元。

  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53%,今年以来收益27.30%,近一月收益7.85%,近一年收益8.65%,近三年收益27.21%。

  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易智泉,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7%。

  曹晋,自2019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7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63%)、旗滨集团(持仓比例4.88%)、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48%)、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77%)、威孚高科(持仓比例2.99%)、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7%)、博雅生物(持仓比例2.39%)、永新股份(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国内金融去杠杆、房地产调控和贸易战影响,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主要经济数据均有不同程度走弱,尤其是PMI数据等恶化明显,工业投资意愿下降,居民消费意愿延续疲弱趋势。四季度股市继续下跌,符合我们的预期。上证指数下跌11.61%,深证成指下跌13.82%。本基金在二季度已降低了权益资产仓位,接近基金合同规定的下限水平,但虽尽量降低净值损失,仍有一定程度的损失。本季度基金净值下跌,跑赢沪深300指数2.48个百分点,但跑输业绩基准0.4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持仓结构与基准之间有明显的行业偏离度,没有配置权重较大的金融和地产板块。行业偏离的决策与我们对改革的预期有关,我们认为金融和地产行业的利润占全部上市公司总利润的比例达到2/3,体现了目前经济结构的不合理,未来必然要发生较大的改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