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策略配置混合,代码210008)03月26日净值下跌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26元,累计净值为1.6826元。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38%,今年以来收益20.81%,近一月收益8.13%,近一年收益-6.51%,近三年收益-3.20%。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颖,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普瑞(持仓比例7.1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57%)、塞力斯(持仓比例6.44%)、超图软件(持仓比例6.37%)、上海钢联(持仓比例6.08%)、重庆百货(持仓比例5.74%)、百联股份(持仓比例5.66%)、长亮科技(持仓比例5.60%)、石基信息(持仓比例5.51%)、东软集团(持仓比例5.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宏观经济层面:固定资产投资逐级回落,PMI先导指标回落至荣枯线之下,消费增速逐级下降,出口方面受益于国外经济还处于复苏周期和贸易摩擦影响下的抢跑,增速有所改善。

  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层面:上半年在国内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社融增速持续回落,流动性出现剧烈收缩,由此爆发的信用违约风险和民营上市公司质押风险,给A股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同时引发对民营经济重要性的讨论;同时贸易摩擦升级,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下半年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效果显现和贸易摩擦引来转机,市场流动性出现一定程度的放松,风险偏好也有所提升,但美元加息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仍给A股市场带来较大压力。

  股票市场上,各大指数全线下跌,上证、深证、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24.59%、34.42%、37.75%和28.65%;行业方面仅社会服务、银行、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计算机弱周期行业相对抗跌。

  本基金在2018年维持了高仓位运作,重点配置以TMT、医药、商贸零售为主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896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整体判断指数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优质的成长股将走出趋势性行情。

  中国经济预计在2019年见底回升,新旧经济动能转化将初露端倪。随着金融去杠杆等紧缩政策达到预期效果后,流动性将相对2018年出现明显宽松,实体经济将受益于改革后的金融体系。随着2018年美国的多次加息结束,预计2019年加息次数明显减少,下半年联储可能完成缩表,这将减轻对国内货币政策和人民币汇率的压力,预计国内货币政策将相对宽松,汇率维持小幅震荡。

  对于股票市场而言,以中小创为主的成长股在历经三年多的下跌后,逐步消化前期的高估值和收购带来的商誉,静态估值趋于合理,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正逐步上升。

  本基金仍将延续前期的操作思路和风格,维持高仓位运作,在2019年以挖掘成长股的潜在投资机会为主,重点配置计算机、电子、医药、商业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