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因子精选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代码233009)03月26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20元,累计净值为2.1290元。

  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25%,今年以来收益23.28%,近一月收益6.31%,近一年收益-9.30%,近三年收益-19.25%。

  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8.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青,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哈药股份(持仓比例1.00%)、凤凰传媒(持仓比例0.93%)、依顿电子(持仓比例0.91%)、德赛电池(持仓比例0.89%)、兰州民百(持仓比例0.85%)、梅花生物(持仓比例0.81%)、隆鑫通用(持仓比例0.81%)、首开股份(持仓比例0.80%)、科华恒盛(持仓比例0.80%)、方大特钢(持仓比例0.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上证综指连续三个月下跌,其中仅10月一个月下跌了7.75%,整个季度下跌11.61%。此外,在全球股市巨震的影响下,上证综指于10月11日单日下跌5.22%,刷新了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以来的最低点,并在此后最低报收至2465.29。在系统性调整下,A股各大指数无一幸免。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等主要指数在四季度跌幅均超过了10%。而从中信一级行业来看,一至三季度累计跌幅较少的石油石化、钢铁、医药、食品饮料等在四季度跌幅最大,显示不同板块之间的收益差在年末有所收敛。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制造业PMI为49.4,降至荣枯线以下,创下2016年3月以来最低值,指向制造业景气转差。主要分项指标看,需求、生产、价格、库存全线下滑;分规模看,大、中、小型企业PMI全线下滑。PMI数据的回落预示着工业数据也大概率同步下行,2018年四季度和2019年一季度经济下行的压力有所加剧。在基本面回落的背景下,央行宽松预期重现,其中政策面的边际宽松可能对股市带来一定程度的利好。长期看来,大的投资机会可能要等到更具实质性的宏观政策出台。随着市场的调整,一些基本面良好且具有较好成长性的个股也已回落到了历史较低的价格水平,因此从配置层面出发,我们将有更多机会挖掘到估值低且质地良好的投资标的。操作层面,我们在四季度坚持按照既定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给予了成长属性良好、估值水平合理的股票以更高权重,并维持了中等偏高仓位。未来我们仍将维持成长与价值并重的多维度投资策略,争取在优中选优,努力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919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