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40015)03月26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30元,累计净值为2.1460元。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53%,今年以来收益30.14%,近一月收益9.19%,近一年收益2.06%,近三年收益21.52%。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璆,自2015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信软件(持仓比例7.32%)、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89%)、合众思壮(持仓比例4.57%)、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42%)、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40%)、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33%)、朗新科技(持仓比例3.83%)、凯撒文化(持仓比例3.82%)、润和软件(持仓比例3.47%)、南威软件(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大幅下挫,4季度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分别下跌11.61%、13.82%,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45%、11.39%,市场呈现普跌格局。行业分化依旧剧烈,农业成为唯一获得季度正收益的一级行业,电力设备、房地产和通信紧随其后,而石油石化、钢铁、医药、食品饮料则成为重灾区。从概念板块来看,创投和5G主题在4季度各领风骚。本基金在4季度总体维持较高仓位运行,重仓个股较多集中在高贝塔的成长和周期板块,导致基金单位净值表现显著跑输了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判断:市场对于19年经济增速下行已形成共识,但对何时能够见底尚存分歧。结合18年底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指导精神,我们倾向于认为19年逆周期政策调控的力度会显著加大,无论是货币政策才是财政政策,边际宽松的趋势非常明确,以确保“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目标得以顺利实现。股市展望:从长期视角看,当下即战略做多期。因PB估值是最好的长期指标,目前已处于熊市底部水平。从短期视角看,A股继续筑底的概率较高。具体分析决定股市方向的三大因素:一是盈利角度,预期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处于下行通道,但其对股市走向不具决定性意义;二是无风险收益率角度,明年利率会有小幅下降空间;三是风险溢价的变化将是明年股市的决定性力量,虽然风险偏好的提升是确定的长期趋势,但短期贸易战进展仍有不确定性。风格预测:随着托底政策逐步加码、经济底部日益明朗,预计19年市场风险偏好呈先抑后扬走势,上半年价值成长各有千秋,下半年成长优势愈发明显。操作思路: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19年1季度将本基金仓位总体控制在中性水平,策略上重点优选低估值真成长的品种作为核心配置,等3月份中美贸易战结果正式落地后再择机加大组合弹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