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654)03月26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0元,累计净值为1.0980元。

  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1%,今年以来收益18.59%,近一月收益4.26%,近一年收益6.52%,近三年收益-21.54%。

  华商新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童立,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57%)、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18%)、凯莱英(持仓比例3.10%)、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00%)、国检集团(持仓比例2.32%)、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0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1.86%)、凤凰传媒(持仓比例1.69%)、渤海轮渡(持仓比例1.61%)、中国国航(持仓比例1.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主要指数均创出近年来的最大跌幅。

  回顾2018年整体市场的情况,我们认为总结一个关键点则是“风险偏好显著降低”。这其中,既有国内防范金融风险背景下,过去充裕乃至泛滥的流动性一去不复返,导致部分高杠杆运营的公司出现了经营风险;也有中美贸易摩擦使得整个国际局势充满震荡与不明朗。这内外两方面的变化叠加,最终导致资本市场风险偏好的显著降低,其表现即是各个行业不断地杀估值。

  就本基金年度运作而言,基于我们“2018年风险与机遇并存”的判断,对市场的相对谨慎和保守使得本基金最终在2018年取得-14.57%的收益,相对跑赢基准指数。但也必须承认,2018年我们仍然犯了不少错误,值得在未来的投资中反思与总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29元。本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7%。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5.25%,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68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注意到,2018年四季度开始出现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而这种担忧正是造成全球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场剧烈动荡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认为,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确已显示出疲态,再综合考虑目前的国际形势,在当前对全球经济增长保持谨慎的态度并无问题。

  回到国内,2018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到宏观政策要“逆周期调节”,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很难出现经济的失速下行,国内经济的表现可能要好于目前较悲观的预期。

  展望2019年的资本市场,我们认为经过大幅下跌,许多行业以及个股的估值已经接近甚至已经是历史底部区间,虽然并不能完全以静态的估值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但我们坚信毫无疑问市场的投资机会正在显现。

  如果说2018年是风险与机遇并存的一年,我们对2019年的判断是“风险偏好提升”。除了上述已经明确看到的政策表态,科创板的推出也让我们看到资本市场的地位更加重要,所有这些方方面面的因素综合起来,我们认为将改变目前市场的悲观预期,因此我们说2019年风险偏好将会提升。

  相信2019年的A股市场将呈现出不少投资机会,而我们的配置方向仍然坚持“制造业升级+消费升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