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中海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策略精选混合,代码000166)03月26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19元,累计净值为1.4323元。

  中海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24%,今年以来收益13.61%,近一月收益3.00%,近一年收益0.60%,近三年收益2.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俊,自2017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43%)、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35%)、凯撒文化(持仓比例1.81%)、光迅科技(持仓比例1.81%)、南威软件(持仓比例1.60%)、万达信息(持仓比例1.57%)、启明星辰(持仓比例1.56%)、烽火通信(持仓比例1.55%)、卫宁健康(持仓比例1.50%)、深南电路(持仓比例1.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经济较弱,高频数据表现欠佳。分项数据中,投资数据尚可。由于油价大幅下跌和汽车销售数据趋势性走弱,消费下滑对经济的拖累明显。物价数据温和,CPI一直低位,PPI继续回落。金融数据表现低于预期,金融市场的宽裕流动性未能传导到实体经济。政府推出系列政策,对民营经济支持发展。习近平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习近平同志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提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议程包括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继续成为明年工作重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宏观政策定出更加明确的框架。央行季末公告称,为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决定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根据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增长情况,向其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来源。许多金融机构推出纾困资管计划等措施帮助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美首脑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这是中美贸易战后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首次会面。

  中美贸易争端暂时缓和。海外市场方面,美联储如期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金融市场上,流动性持续温和宽松。经济下滑推动债券市场收益率持续下行。权益市场方面,季初时外围影响冲击较大,市场迅速下跌。政府支持系列政策出台后,市场有所反弹。随后经济数据持续滑落,市场表现不佳。季度内整体操作平稳,债券资产以信用和部分绝对价格较低转债为配置方向。股票资产以计算机、5G、非白酒食品饮料等行业为主要配置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083元(累计净值1.260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96%,低于业绩比较基准3.17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