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东方红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新动力混合,代码000480)03月26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120元,累计净值为2.5000元。

  东方红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76%,今年以来收益20.90%,近一月收益2.86%,近一年收益-3.67%,近三年收益38.22%。

  东方红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云,自2015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正大(持仓比例9.1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97%)、海信电器(持仓比例4.56%)、马应龙(持仓比例4.13%)、奥康国际(持仓比例4.0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01%)、金发科技(持仓比例3.9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4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虽然政府针对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问题,出台了一些积极的措施,缓解了市场部分的担忧情绪,但是惯性下跌的力量并没有停止,指数创出了新低。整个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2.45%,创业板指下跌10.70%。分行业看,各个行业板块呈现普跌的态势,采掘、化工、钢铁、医药等行业跌幅靠前,农林牧渔、通信等行业表现略好。报告期内,本产品未能取得很好的收益,但是我们依然对持有的上市公司的市场前景和盈利表现充满信心。长期看,A股处于底部区域。2018年,一方面随着市场的下跌,A股的整体估值已经到达了历史低位,另一方面利率也由年初的高位逐渐下行,股票相对于债券的性价比迅速上升。全部A股的风险溢价已经上升到一个标准差以上,虽然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市场的具体走势,但是风险溢价的水平说明我们现在持有股票所能获得的风险补偿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从更大范围的资产比较来看,房地产价格处于高位,无论从租售比还是政策调控的角度都很难具有大幅上涨的潜力;一级市场在缺乏流动性的情况下在很多领域的估值也已经和二级市场的估值发生了倒挂。和其他类别的资产比,股票是最具有投资价值的,这是我们相信A股处于底部区域的最重要的理由。因为政策的限制,国内大部分客户的资金只能在国内做资产配置,这也意味着股票的价值洼地迟早会被配置的资金所填平,只是时间无法预测而已。站在现在的时点,无论是贸易战还是政府对民营经济的态度,我们都应该比3季度时有更乐观的预期,而市场的点位比当时更低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守,未来我们会以更积极的心态,调整组合,适当的时候增加仓位,努力为客户创造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9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