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平安医疗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医疗健康混合,代码003032)03月26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81元,累计净值为0.9381元。

  平安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0%,今年以来收益13.53%,近一月收益3.69%,近一年收益-7.5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海英,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海药业(持仓比例6.33%)、片仔癀(持仓比例3.09%)、康弘药业(持仓比例1.66%)、济川药业(持仓比例1.63%)、安图生物(持仓比例1.58%)、万东医疗(持仓比例1.13%)、大博医疗(持仓比例0.96%)、普利制药(持仓比例0.7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0.69%)、万孚生物(持仓比例0.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了上半年医药板块被市场热切追捧、三季度医药板块大幅补跌,四季度市场对医药板块走势的预期分歧极大。我们分析判断,医药板块存在的估值高、预期高、持仓比例高的风险并未充分反映。结合对行业运行数据及今年密集出台的行业政策来看,在医保收入扩张难度加大、支出压力攀升下,处方药端面临洗牌的压力优胜劣汰趋势凸显。年末,仿制药带量采购政策加速行业变革:重复性的研发支出和销售竞争被终止,临床优效的、高性价比的治疗用药加速引入临床分享医保红利。我们判断,政策对行业的影响短期是淘汰不具备可持续发展竞争力的企业,长期是奖励研发、创新实力强的优质企业。基于这一判断,我们短期轻仓位回避风险,配置总体以行业内领军公司、受益于政策引导方向的公司为主,同时围绕着肿瘤、心血管、糖尿病三个大病症的长期疾病谱变化趋势来优选标的。但医药指数调整幅度超预期,净值仍有损失。尽管行业一年内出现大幅波动,但我们对行业长期的发展趋势判断是没有变化的:医药行业仍然是高于整体GDP增速的有增量的行业,国家和居民对医疗行业的投入仍在继续加大。行业从过去粗放式的发展进入到全新的变革整合阶段,企业优胜劣汰,龙头公司的经营优势凸显。从过往的依靠国家投入“补欠账”,到自主医疗消费意识觉醒;从行业粗放式的增加供给摆脱“缺医少药”,到行业优胜劣汰提升药品、服务质量。这个过程必然伴随医疗服务的供给扩张、药品质量向国际看齐、医疗需求前置到保健需求,等等。医疗健康产业仍具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