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鼎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国泰金鼎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鼎价值混合,代码519021)03月26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900元,累计净值为2.4170元。

  国泰金鼎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18%,今年以来收益20.69%,近一月收益0.20%,近一年收益-8.75%,近三年收益-1.01%。

  国泰金鼎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36.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玉涵,自2018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我武生物(持仓比例8.6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4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95%)、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8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2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7%)、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41%)、万科A(持仓比例3.0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9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普跌,不同板块也有明显分化。总体而言市场较为担心经济下行,以钢铁、采掘为代表的周期领跌,医药生物受制于带量采购低于预期在年末大幅回落,食品饮料则主要受可选消费拖累。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是有逆周期属性的农业、通信(5G)、地产、电气设备(特高压)、建筑(基建)等。如我们在三季报中所述,内有经济下行、外有贸易战及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放缓等压力,决策层频繁释放出呵护经济与市场信心的政策信号,如扩内需调结构、基建补短板、去杠杆避免一刀切、减税、降准、信贷窗口指导等,但投资者担心中长期前景,包括宏观杠杆率居高不下、新旧动能转换迟缓,有制度性原因也有结构性原因;也包括信用收缩背景下微观结构恶化进一步加剧经济下行压力。总体而言,市场主要是担心现行制度难以有效改善全社会激励,需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我们在四季度的操作以结构性调整为主,主要减持了周期品,特别是景气度低于预期的石油化工产业链;重新评估持仓品种的核心竞争力,对存在不确定性的品种做了降仓。主要增持了受益于纾困基金化解信用风险的券商;同时也开始布局管理层优秀、经营稳健、估值回落到合理区间的个股,努力寻找阿尔法收益。短期市场情绪脆弱,担忧经济触底,我们相应适当增持了基建、地产等对冲经济下行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2.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2019年初,我们承认形势复杂,不仅是我们面临的国内外客观条件复杂(修昔底德陷阱与塔西佗陷阱尚待观察),还有投资者的脆弱心态,甚至可能是新一轮全球risk-off(2018年四季度已有迹象)。但是,我们也要辨证地认识到,如果没有坏消息,很难得到好价格。现在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如果站在全球国别比较的角度,中国确实拥有良好的战略条件,包括作为大国经济体的内需市场,完善的工业部门体系,工程师红利与企业家精神。2018年,管理层已经充分显示出对社会愿望的关切,呵护经济与社会信心的迹象明显,相应政策组合在持续出台。虽然2019年经济有下行压力,但更宽松的政策环境有望提供估值修复的助力。我们会在注重控制风险的同时保持开放心态,把握投资机会,努力做到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重点关注经济转型与提升内功带来的机会。本基金下一阶段将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投资机会:(1)符合经济结构转型方向、代表中国新兴制造能力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5G、光伏等;(2)享受人口红利与消费升级趋势、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合理的行业,如品牌消费、医药生物、低成本航空等;(3)受益于稳增长的逆周期品种,如基建、地产。本基金将一如既往地恪守基金契约,勤勉尽责,保持积极与开放心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行业轮动及个股选择,争取在有效控制风险的情况下为投资者创造最大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