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广发聚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祥灵活混合,代码000567)03月26日净值下跌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60元,累计净值为1.5460元。

  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80%,今年以来收益8.34%,近一月收益-0.26%,近一年收益-10.64%,近三年收益-6.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继枫,自2017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9%。

  毛深静,自2018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投电力(持仓比例4.14%)、川投能源(持仓比例4.12%)、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05%)、中国交建(持仓比例4.00%)、万科A(持仓比例3.9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4%)、苏交科(持仓比例3.92%)、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8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12%)、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4季度外部环境开始恶化,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并没有看到实质性的改善,另一方面全球流动性收紧导致以原油和权益资产为代表的风险资产出现了集体回撤的现象。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开始逐步显现,主要体现在此前维持较高增速的出口有明显放缓,上市公司3季报显示上市公司整体的ROE也出现了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国内政策环境自2018年7月之后开始转向友好,但对投资者情绪的支撑相对有限。基于全球流动性收窄不利于风险资产表现以及经济下行压力的显现会对上市公司盈利端形成压力的判断,组合维持了相对低的仓位进行风险的防范。行业配置方面,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显现,组合在维持权益低仓位的同时对行业配置进行了调整,通过加入经济逆周期行业进一步加强组合防御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聚祥灵活配置的净值增长率为-11.26%,业绩基准期间增长率为-5.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