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代码260112)03月26日净值下跌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40元,累计净值为2.2270元。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45%,今年以来收益6.23%,近一月收益0.07%,近一年收益-2.47%,近三年收益29.10%。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鲍无可,自2014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粤高速A(持仓比例9.54%)、川投能源(持仓比例9.39%)、中南传媒(持仓比例6.12%)、宁沪高速(持仓比例5.33%)、家家悦(持仓比例5.00%)、大参林(持仓比例4.94%)、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73%)、隆平高科(持仓比例4.71%)、鲁泰A(持仓比例3.78%)、飞科电器(持仓比例2.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前高后低,各行各业的高频数据也显示经济在快速回落。近期,国家也在推出了一些逆周期的宏观经济政策,希望减缓宏观经济回落的速度。但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放缓的方向是不会变化的,多数股票的盈利预测还有下调的空间。本基金的投资理念是自下而上选股,希望在合理偏低的估值下买到优质企业。根据这个方法,我们在A股市场上没有找到足够多的机会,故整体组合的仓位较低。对于现有持仓,我们都比较有信心,认为这些股票质地是优秀的,其估值也处于相对低估的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市场一直处于波动之中,获取收益的关键是能否找到估值便宜且质地优秀的公司。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选股一直是我们投资流程的关键,本基金将继续挖掘能源和基建行业的投资机会,买入持有业务壁垒高、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力争获取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