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上证380净值下跌2.2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上证380,代码59000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元,累计净值为1.49元。

  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1-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38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90%,今年以来收益21.29%,近一月收益5.38%,近一年收益-7.63%,近三年收益-17.8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3/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5/7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3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邮上证380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8亿元。

  基金经理为俞科进,自2015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12%。

  王喆,自2018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深高速(持仓比例2.06% )、宁沪高速(持仓比例2.01% )、重庆水务(持仓比例1.88% )、桂冠电力(持仓比例1.79% )、康恩贝(持仓比例1.60% )、申能股份(持仓比例1.55% )、中国国贸(持仓比例1.52% )、金钼股份(持仓比例1.48% )、厦门空港(持仓比例1.46% )、精达股份(持仓比例1.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95% )、东阳光科(持仓比例2.01% )、亨通光电(持仓比例1.76%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52%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1.34%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1.26%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1.18%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1.06%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1.02% )、海油工程(持仓比例0.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基本面乏善可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自年初断崖式下跌之后仍在低位;中美贸易战进入胶着状态,市场一致预期在G20会议期间中美领导人面谈之前难有实质性变化,贸易战对经济的影响逐步显现,特别是加税之前的抢单对出口的刺激难以持续。内外交困的局面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在低位徘徊,2015年牛市期间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历经三年之后在四季度进入到期高峰,去杠杆防风险大环境之下民企股东无法获取必要的流动性,股价剧烈波动难以避免。去产能不再是市场关注重点但需求端支撑无力,大宗商品价格回落,相关板块恢复周期本质;整体经济不景气使得消费降级成为热议,相关板块跌幅较大;医药等相关板块监管政策调整及市场主体的主动适应也在短期内加剧了板块波动。本基金在做好常规跟踪复制之外,着重利用数量化策略进行增强投资。报告期内行业配置层面参照指数基准并结合量化模型对行业配置进行了权重调整,选股方面适当降低了组合波动率,获取了少许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8元,累计净值为1.3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