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净值下跌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创新驱动股票,代码51993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57元,累计净值为1.157元。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0%,今年以来收益21.03%,近一月收益3.77%,近一年收益-2.5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4/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3/7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6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7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4%。

  祝昱丰,自2017年10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歌力思(持仓比例7.40%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7.30%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5.86%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5.61%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20%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0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6% )、龙元建设(持仓比例3.80%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9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苏宁易购(持仓比例8.36% )、歌力思(持仓比例7.67%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7.19%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5.2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14%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89%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78% )、家家悦(持仓比例4.2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8%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在经历了三季度短暂的平稳后,市场在四季度再次大幅下跌,其中沪深300下跌了12.45%,创业板下跌了11.39%,在货币、信贷政策有所转向后,市场仍然出现如此大幅下跌,确实有些令人出乎意料。从行业来看,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光伏、新能源汽车、5G表现相对较好,逆周期调控的基建、地产也有一定超额收益,黄金珠宝、公用事业、高速公路等板块则呈现出较强的抗跌能力。从组合表现来看,与指数跌幅基本相当,检测、电力设备、超市、券商等细分行业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白酒和医药则相对下跌较多。白酒的下跌主要和主流酒企三季报表现不佳相关,对于经济的持续担心使得市场对于和经济强相关的酒企未来一两年内的表现缺乏信心,而三季报则成为压倒市场信心的最后一根稻草。但我们认为,尽管经济持续下行不可避免,但是货币、信贷政策已经转向,下滑幅度相对可控。消费并不会持续降级,而是呈现出分级的趋势,可能白酒整体表现平淡,但是具有定价权、渠道价差良性的酒企仍然可以享受份额上的扩张,在估值大幅调整后,股价具有较强的风险收益比。而医药行业则是受到政策的持续压制,在医保控费的大背景下,带量采购所带来的价格下行超过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每个品种的降价幅度可能和具体竞争格局有关,但是化学仿制药持续降价的进程不会改变,未来医药的投资机会仍然是在创新药上。4.4.22019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展望未来一年,我们认为尽管经济下行是一致预期,但是部分早周期行业如汽车、地产可能会率先触底,我们仍然是坚持自下而上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壁垒,在每一轮周期中能够持续扩张份额的公司。消费分级的趋势可能更加明显,对于资产价格和工资收入的负面预期,并不一定会改变高净值人群的消费习惯,但是对于处于中间阶层的人群,可能会因为家庭杠杆率的提升和对于未来收入比较悲观的预期,降低部分可选消费的频率。但是对于部分必选消费品类来说,我们认为受到经济影响的程度较小。整个消费板块在三、四季度持续调整,我们认为部分公司也呈现出了较高的风险收益比。我们仍然坚信,随着市场的不断调整,一批优秀公司的价格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也有可能是未来几年中最具吸引力的价格。企业家们仍在不断努力,去提升企业的竞争壁垒,开拓市场份额与全球最优秀的公司同台竞争,这一切都没有因为市场的下跌而发生变化,所以作为基金管理人,也并没有特别需要悲观的理由。因此,本基金业会坚持“自下而上、长期持有、个股集中、行业分散”的投资策略,去挑选最具有风险收益比的公司,争取为持有人不断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6,累计单位净值为0.956,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