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邵健:捕捉技术突破带来的万亿级新兴产业机会

  3月25日,由嘉实基金主办的“因思想 行未来--嘉实基金20周年全球投资峰会”在北京举行。嘉实基金股票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邵健指出全球在信息技术、生命技术、材料技术、空间技术等很多方面都会取得比以往更快的进展。

嘉实基金股票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邵健

  [相关阅读]嘉实基金邵健:两维度分析 未来超额收益来自消费、信息等行业

  据邵健介绍,未来技术彼此之间以及技术和产业之间的交叉、融合、渗透会进一步加强,无论是5G、人工智能、虚拟和增强现实,亦或是生命科技里的免疫等等,每一项技术突破都可能会带来万亿级的新兴产业,甚至部分技术的突破有可能会带来未来十万亿级的产业。

  过去十年中,中国科学技术取得飞速进展,中国经济在其中受益匪浅。一是在一些新兴的技术或应用技术领域有很强的受益,例如过去十年飞速发展的互联网产业、智能手机产业,都受益于新兴技术的突破和进展。二是传统产业和技术领域,中国的企业逐步跟进、学习、提升,从而实现中国相关产业的增长,典型代表如工程机械、电子制造等一些产业。

  展望未来,邵健认为全球技术的增长依然会给中国经济带来驱动,“当然,我们还会在很多传统领域不断提升能力,也会补充产业发展。”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20周年 邵健 专业深化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