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3月28日讯 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新混合,代码040001)03月27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710元,累计净值为3.4140元。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86%,今年以来收益20.68%,近一月收益5.50%,近一年收益-7.19%,近三年收益-9.32%。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12.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明,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9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17%)、万科A(持仓比例3.76%)、万达信息(持仓比例2.6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1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家先后出台了降费减税、加大基建投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多项稳经济、稳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成立纾困基金等稳定资本市场的政策措施。但在美联储加息、外围市场大幅波动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震荡下跌。四季度上证50下跌12%,创业板指数下跌11.4%。从行业看,证券、地产、通信、电气设备等行业表现居前,而钢铁、采掘、保险、医药、食品等行业表现居后。在操作上,本基金进行了显著减仓,规避了一定的系统性风险。在结构上,本基金加仓了通信、地产、基建等逆周期行业配置,同时降低了消费类行业和周期行业配置。调整后,本基金行业配置相对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5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正在进行深刻的经济和社会转型。短期看,金融紧缩会压制需求,贸易战打击投资和消费信心,P2P大面积爆雷、股市走低、棚改货币化减弱、前期房价高企等因素也显著削弱了消费能力。未来几个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仍然不小,需要一定时间来修复居民收入、消化库存、有序去杠杆,然后经济将逐渐企稳。我认为,短期的困中蕴含着长期的机会。去杠杆的本质是财政金融体系的改革,打造更加稳健有效的资本资金配置机制;贸易战的本质是中外经济关系重构,有助于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更快、更深入;对房地产坚定“房主不炒”的调控也有助于降低要素成本、切换经济的产业拉动力。整体而言,我们看到政府在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向深水区前进,系统性重构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管理体制,推动中国经济从高速向高质增长转型。中美贸易战在年末也出现了缓和的迹象。我相信,中美必将摒弃对抗,回到竞争性协作的轨道上来。正如生产力发展的要求不可压抑一样,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中美终将在斗争与妥协的大国博弈中,找到大国竞合、顺应历史、解决问题的道路。在经济仍处于探底过程,内外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但是优质公司股价已经包含非常悲观预期的情况下,本基金将以相对乐观的态度,密切跟踪形势变化,继续按照价值投资的理念,坚持投资基本面稳健、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劲、股票估值被严重低估的个股,努力为投资者谋取良好的中长期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