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裕瑞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3月28日讯 前海开源裕瑞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裕瑞混合C,代码006190)03月27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06元,累计净值为1.0506元。

  前海开源裕瑞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6%,今年以来收益5.84%,近一月收益3.0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扬,自2018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6%。

  刘静,自2018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46%)、仁和药业(持仓比例1.35%)、三环集团(持仓比例1.27%)、山东黄金(持仓比例1.0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0.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定收益部分:本报告期内,债市经历了寻顶--慢牛--牛市节奏加快的过程。融资需求下滑逐步得到验证是债市走牛的主要支撑:一方面,融资需求下滑引发的经济悲观预期及货币政策的边际放松支撑债市走强;另一方面,融资需求下滑很大程度上是由非标压缩所致,而在非标到期未续作后银行部分原先投资于非标的资金投向了银行间市场,带动狭义流动性进一步宽松,以及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低风险资产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全年来看,收益曲线陡峭化下行。品种方面,国开表现好于国债,高等级表现好于中低等级。操作上,1月份基于管理人对债市的前瞻性分析,认为1季度监管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在固定收益上坚持短久期,主要以存单、存款和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为主,期间有效规避了市场的下跌。2月后,随着监管节奏放缓及流动性改善趋于明朗,组合在随后的调整中,逐步拉长了久期,并使用了较低的杠杆。另外,我们观察到高等级信用与一般信用利差延续扩大的趋势,因此在组合中加大的对高等级信用债的配置,保持了良好的流动性水平。3月中旬之后,随着中美贸易战逐渐主导市场风险偏好,组合逐步加仓了资质较好的AAA信用债,同时更加积极的参与了利率债波段,组合杠杆率水平在2季度至4季度中期均维持较高水平,因此组合固定收益部分取得较好的收益。目前组合以绝对收益的票息策略为主,信用债的配置上组合继续坚持以高等级AAA为主,整体组合杠杆及久期维持中等偏低水平。股票部分:2018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中美贸易摩擦影响,A股市场震荡下行,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本基金股票仓位重点配置了金融、医疗健康、TMT、贵金属等行业中的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前海开源裕瑞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63元;自2018年8月7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截至2018年12月31日,前海开源裕瑞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26元;自2018年8月7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截至2018年8月6日,前海开源沪港深裕瑞定开基金份额净值为0.9819元;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6日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固定收益部分: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未来1年内,信用传导能否明显改善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债牛能否延续。从社融增速降幅收窄来看,信用传导边际上是改善的。但由于微观激励机制尚未有效建立,在经济走弱的背景下,银行风险偏好回升难度较大,信用传导改善的空间可能会较为有限。如果信用传导不出现明显的改善,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宽松,债市牛市大概率延续牛市环境。不过由于一般存款获取难度较大而同业负债扩张受限,银行负债成本下行空间有限,利率债收益率下行空间将受到制约。加上长端利率债收益率下行至低位后对稳增长预期将更为敏感,阶段性的收益率波动可能会加大。结合资金利率低位运行及利率债进一步下行空间受限来看,我们认为中等久期票息策略是较优的策略。股票部分:中国经济目前处于转型阶段,经济结构逐渐改善,传统经济部门增长动力减弱,新兴经济部门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展望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仍有下行压力,年内有望企稳,流动性相比2018年有所宽松,外部环境仍有不确定性。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随着经济触底和流动性改善,市场震荡上行概率较大,结构性机会较多。本基金股票持仓将精选行业龙头公司,力争获得持续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