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3月28日讯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056)03月27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40元,累计净值为0.8440元。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0%,今年以来收益20.23%,近一月收益6.43%,近一年收益-5.38%,近三年收益2.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伟保,自2019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洛药业(持仓比例4.8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7%)、仙琚制药(持仓比例3.8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84%)、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47%)、万科A(持仓比例2.4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6%)、华帝股份(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在经济数据走弱、海外资本市场大跌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波动较大,指数整体趋势向下。在我们看来,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主要因素有两个层面:一方面来看,上市公司盈利伴随着宏观经济经济从2016年复苏以来,已经经历了两年多的较高速增长,盈利本身面临着一定增速放缓的压力;另一方面,目前全社会债务比率高企,贸易摩擦频发导致外部需求减弱,使得市场对于总需求减弱的担忧加大。我们认为:盈利增速伴随经济周期波动下行是正常的经济规律,2018年权益资产持续的估值下行已经较为充分地反应了这一预期。在股票持续下跌和流动性边际放松的情况下,目前A股的风险补偿处在历史高位,估值吸引力较大;在大类资产的比较层面,股票的风险回报也较为突出,是较好的布局时点。但另一层面,由于经济增速下行周期刚开始,相当多的顺周期上市公司仍然处在盈利水平的高点,部分行业与公司面临较大的盈利下行压力,这也是目前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未来市场仍然会处在震荡乃至继续下行的状态,在下跌的过程中,部分能够在周期底部巩固自身产业地位,或者受到周期影响较小能够穿越周期的公司会有一个非常具备吸引力的价格,是非常好的中长期布局机会。本基金是健康生活主题基金,主要投资对象集中在医疗健康、食品饮料、环保、传媒等行业。展望后市,我们看好消费升级长期的投资价值,也看好医药、食品饮料等必选消费在经济增速放缓的下行周期中抗周期的能力。在目前市场指数和整体估值都处于历史低位时,我们将会保持相对积极的仓位,并严格坚持我们的选股理念和价值评估体系,注重自下而上选股,深度挖掘公司及行业基本面,选择战略明确、管理优良、成长性优秀、安全边际高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