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消费医药股票净值上涨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8日讯 安信消费医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消费医药股票,代码00097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元,累计净值为1.37元。

  安信消费医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51%,今年以来收益17.38%,近一月收益6.24%,近一年收益-12.72%,近三年收益44.9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4/59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1/71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安信消费医药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31亿元。

  基金经理为陈一峰,自2016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老凤祥(持仓比例6.6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4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95%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80%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76% )、口子窖(持仓比例4.32% )、歌力思(持仓比例3.68%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23% )、上海建工(持仓比例2.88%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2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口子窖(持仓比例5.27%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8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2%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60% )、老凤祥(持仓比例4.53%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78% )、歌力思(持仓比例3.41%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41% )、伊力特(持仓比例3.2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0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的核心投资思路是“选择便宜的好公司”,关键是以一个合理价格或者有足够安全边际的保护下买一份未来很有价值的资产,我们始终关注以下几个焦点:公司发展空间有多大,相对竞争优势有多强,行业竞争结构和竞争环境如何。??2018年四季度市场继续了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下跌11.6%,沪深300指数下跌12.5%,中证500指数下跌13.2%,创业板指数下跌11.4%。2018年全年市场基本呈现单边下跌态势,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证500指数下跌33.32%,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跌幅中位数超过30%。分行业来看,2018年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较少,电子、传媒、有色等行业跌幅较大。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6,累计单位净值1.176,本季度单位净值收益率-11.64%,与市场指数基本持平,2018年全年产品收益率-25.36%,与沪深300指数基本持平,跑赢中证500指数。??我们对于2018年全年市场的下跌原因总结可能有几方面原因:第一是国内经济自2015-2017年小周期复苏以后,2018年存在内在放缓的压力,叠加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引发市场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前景担忧;第二个原因可能是上半年执行的去杠杆政策导致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问题频发。??我们认为市场指数的大幅下跌,体现当前市场情绪十分低迷,从2018年各项经济数据来看,尤其是发电量、工业增加值、汽车销量、商品房销售面积等数据表明整个经济放缓趋势比较明显,我们认为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依然存在继续走弱的可能。但于此同时,国家层面各种稳增长的政策也在陆续出台,包括减税降费,降准等利好政策,从近期央行的表态来看货币政策也在转向适当宽松,我们认为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不必过分担忧,市场层面来看,无论是从各大指数的估值角度,还是上市公司破净股的个数等方面,都可以看出市场指数已经处于历史低估的状态,与历史上几次底部区域的估值已经十分接近。??本基金作为普通股票型基金,相对淡化择时,由于消费医药主题池的限制,我们的持仓股票中消费医药类股票较多,尤其是医药类股票四季度受到行业政策影响跌幅相对较大,我们也做了一定程度调整,长期我们相对看好轻工、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等细分行业的优秀公司,四季度适当增加了地产、家电、轻工行业的公司配置,适当减少了医药、食品饮料公司的持仓,并且适当提高了股票持仓的集中度,股票持仓数量有所缩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