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3月29日讯 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732)03月28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32元,累计净值为0.9432元。

  万家瑞尧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9%,今年以来收益21.88%,近一月收益0.69%,近一年收益-8.7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宙邦(持仓比例9.47%)、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2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82%)、当升科技(持仓比例6.0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4%)、星源材质(持仓比例4.4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49%)、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47%)、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主要指数均大幅下跌。尤其在9月底以后,受到中美贸易摩擦、股权质押风险暴露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基金净值也跟随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基金在2018年全年录得负收益,但取得一定程度的相对收益。主要的收益来源在于金融地产、军工、成长等行业的正收益。2018年我们坚持了择时和行业选择的投资策略,择时在上半年贡献了较大比例的超额收益;我们倾向于在左侧买入景气度有反转的行业,上半年的地产和下半年的军工贡献了较大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瑞尧A基金份额净值为0.77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56%;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瑞尧C基金份额净值为0.77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市场跌幅较大,其中上证指数下跌24.59%,沪深300下跌25.31%,风险快速释放;当前市场处于熊市尾声,向下空间已经不大,有望迎来拐点。2019年市场有较大概率走出当前的底部运行区间,整体对今年的行情还比较乐观。长期来看我们对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未来几年有望铺垫中国股市的长牛行情。财政政策方面,预计结构性减税力度会继续加大,基建重在托底,随着PPP和地方举债逐步规范,地产降温土地收入回落,减税对财政支出的替代。货币政策方面,将继续维持中性偏松,我们预计还有2次降准,降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期,需要等待条件,预计流动性维持宽松,利率维持低位。宽信用政策继续发力,预计信用改善,社融年内拐点已经出现。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许多新变化,基调更积极,财政和货币政策定位,都比前几次政治局会议更积极,会议对2019年三大攻坚战进行了重点浓缩,集中在“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三去一降一补”重心转向基建补短板,房地产未提遏制房价上涨,也未直接提房产税,将资本市场“改革”和“稳定”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预期2019年经济仍有较大的下行压力,但政策积极对冲平缓经济下滑,股市已经提前反映悲观预期。央行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流动性将延续宽松。后续看好行业及板块主要集中在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泛消费、高端制造、新能源以及TMT等行业。全年来看,我们认为优质成长股的表现将会占上风;但密切关注货币和财政政策转向的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