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机遇灵活配置(LOF)A净值上涨1.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华宝新机遇灵活配置(LOF)A基金03月29日下跌0.92%,现价1.2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18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6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6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2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18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昊,自2017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5%)、青岛海尔(持仓比例1.5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5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52%)、上海银行(持仓比例1.4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3%)、工业富联(持仓比例1.3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债券市场收益率在年初短暂上行后连续大幅下行,整体呈现前高后低的格局。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整体放缓,2018年GDP增长6.6%,较上年下滑0.2个百分点,消费、投资、净出口对全年GDP的拉动分别为5.0、2.1和-0.6个百分点。全年社零名义消费增速9.0%,实际消费增速6.9%,分别较上年回落1.2和2.1个百分点,汽车行业是主要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9%,较去年7.2%回落1.3个百分点,经过前8个月趋势下滑后,最后4个月在基建投资增速企稳回升、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走强的作用下也出现了小幅的企稳回升迹象;以美元计价全年出口增速9.9%,较上年增长2个百分点,进口增速15.8%,较上年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主要受到了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主要进口国自身需求下降的影响。物价水平方面,1-12月份CPI累计同比增长2.1%,PPI为3.5%,食品价格稳定,工业品价格在年末下行较快。年初在宏观经济维持较强韧性、金融监管不断加码等影响下,债市悲观情绪进一步发酵,长端利率持续上行。随后,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叠加金融监管边际趋缓,以及海外因素等扰动,债市迎来一轮快速修复行情,长端利率大幅度下行。而信用方面,今年以来民企债券违约事件的数量和规模均有所增加,主要受表外理财和非标的收缩,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中低等级再融资的难度不断攀升,信用利差走扩。权益市场表现较为疲软,整体呈现单边下挫的走势。蓝筹指数在外盘带动下大幅调整,以上证50为例,1月短暂上涨8.96%后连续下跌26.43%至2293.10;而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在一季度反弹8.43%后,2-4季度分别连续回撤了15.46%、12.16%和11.39%。分行业来看,所有行业悉数下跌,仅有食品饮料、医药服务等大消费板块在上半年表现较为稳健,但下半年也几乎全部跌破年初起涨点。新机遇混合型基金维持了较高的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的投资比例,同时继续积极参与新股网下申购来提高收益。本基金始终坚持绝对收益的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4.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0%。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4.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仍将承压,但相应的对冲政策也在持续加码。在财政支出和地方专项债发行节奏加快的配合下,基建投资有望大幅改善,带动投资端修复。贸易环境转暖的背景下,将对冲全球需求的走弱。消费增速受到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下行的挤压,短期难以好转。货币政策已在2018年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同时配合监管的边际放松,“紧信用”向“宽信用”的传导在潜移默化中进展。在去年一致看多预期后,债市短暂透支下行动力,未来仍有下行空间,但短期在地方债供给增加、风险偏好抬升的背景下,长端利率将维持低位宽幅震荡。信用市场割裂,低等级再融资难度依旧不减,配置上以中高等级为主,适当关注可能存在的信用利差收窄带来的投资机会。国内稳增长政策加码与外部环境转暖合力推升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可转债和权益市场将迎来确定性的修复机会,可积极参与。(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