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净值上涨1.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基金03月29日下跌0.94%,现价1.166元,成交0.1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6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2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5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9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5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6次,累计分红金额3.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海娟,自2016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航(持仓比例1.37%)、北新建材(持仓比例1.2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0.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2017年的高速增长后,全球经济以有力开局步入2018。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下滑,制造业和贸易增速放缓。增长动能减少的原因之一,是主要经济体(尤其是美国)推行的关税政策,以及其他经济体对应的报复措施。贸易保护情绪的上涨意味着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上升,施压投资。美国虽然身处贸易紧张局势的中心,但受益于减税和开支增加刺激需求,经济在2018年仍实现了高速扩张,美联储持续加息,长债利率涨势放缓,主因是投资者担忧未来增长的风险而寻求避险资产庇护。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利率均高于其他主流经济体,令美元2018年对绝大多数主流货币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值。随着美元升值、投资者风险情绪下降,部分脆弱的新兴经济体被迫承压。多数相关国家加大了外部融资。国内市场,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的内部压力,中国经济保持了较高增长水平,而且随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展开,经济增长质量持续改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持续向前推进,金融运行总体稳定。2018年初,虽然经济缺乏内生增长动力已成共识,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棚改货币化,部分上游产业利润暴增,三四线房地产产销两旺,宏观数据坚挺,供给侧改革和金融去杠杆对经济的影响尚未充分显现。下半年,国内外的政治、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债务去杠杆和供给侧改革在经济结构扭曲下积累较大压力,叠加贸易战对抗不断升级,又促使诸多内部矛盾在外部压力下不断显化,民营企业的定位争论和融资难题成为社会焦点,在经济运行持续承压和融资环境变化的影响下,民营企业融资难度加大,导致民企资金断裂成为影响经济金融稳定运行的“黑天鹅”。为了从政策层面平等对待和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消除民企忧虑,2018年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在京召开,为民营企业的平等发展吃下了定心丸,也为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指明了方向。至此政治经济工作重心回归稳定原则。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2%,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4.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将放缓,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抬头,在国际金融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国内步入深化改革、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背景下,我国经济增长压力较大,增速将有所放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强调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表明对经济的态度是稳,同时仍要坚持高质量增长。会议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表明财政政策将进一步发力,货币政策继续维持稳健偏松。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预计2019年资金面总体较为宽松,央行即可能会通过降准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也可能通过一揽子定向工具来做到“精准滴灌”,预计在季末、月末等一些特殊时点仍不排除货币利率有一定的起伏变化,更加需要认真研判利率走势,防止市场风险。策略上,当前债市的核心矛盾未变,在“稳杠杆”背景下,经济仍有回落压力,货币政策有待继续宽松,考虑到经济回落速度可能偏缓,地产投资断崖式下跌的可能性不高,再加上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等支撑,“贸易战”也有望在3月阶段性缓解,利率债后市震荡慢牛的可能性更高。我们依然看好2019年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