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双息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中银双息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双息回报混合,代码006243)03月29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16元,累计净值为1.0416元。

  中银双息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6%,今年以来收益3.65%,近一月收益1.8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建,自2018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6%。

  刘腾,自2018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2018年,全球经济处于复苏末端,美国经济逐步见顶,欧洲经济景气度显著回落,总体仍呈现美强欧弱格局。具体情况来看,美国经济景气度大幅回落,制造业PMI指数从2017年末的59.3大幅下降至54.3水平,通胀预期随着油价下跌而显著回落,CPI走低至1.9%,就业市场整体稳健,失业率从4.1%略有下降至3.9%,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美联储全年加息四次。欧元区经济复苏乏力,经济景气度持续下滑,制造业PMI指数从2017年末的60.6大幅下降至51.4,CPI略有抬升至1.6%左右,但核心通胀距离欧央行目标仍有距离。日本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制造业PMI指数从2017年末的54.0下降至52.6,工业产值回落,通胀未见起色,CPI大幅走低至0.3%的水平,就业出现改善,失业率从2.8%降至2.4%。国内经济方面,金融严监管背景下融资需求持续下行,叠加贸易战背景下外需走弱,经济下行压力较大。2018年GDP实际同比增长6.6%,较2017年下降0.3个百分点。通胀总体处于低位,CPI同比增长1.9%,PPI从年初4.3%大幅回落到年末0.9%。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制造业投资对经济增长贡献较多,房地产投资维持较高水平,而基建投资形成拖累,2018年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9.5%,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9.5%,而基建投资(不含电力)同比增长仅3.8%。政策方面,央行货币政策定调在下半年由“稳健中性”转为“稳健”,增加“松紧适度”的提法,实际操作中性偏松,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资管新规的出台对表外融资形成较大限制,全年M2同比增长8.1%,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仅9.8%,新增人民币贷款16.2万亿元。

  中银双息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第9页共33页2.市场回顾2018年,股票市场整体震荡下行。其中,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2.9%,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10.67%;下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2.42%,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4.25%,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28.65%。债券收益率全年大幅下行,债券指数普遍上涨,全年中债总全价指数上涨6.17%,中债银行间国债全价指数上涨5.16%,中债企业债总全价指数上涨2.35%。

  3.运行分析2018年股票市场大幅下跌,债券市场各品种显著上涨,本基金业绩表现比较基准。本基金成立于2018年9月底,目前仍处于建仓期。本基金在建仓初期希望先通过债券投资积累安全垫,再逐步增加对于股票的配置。因此初期我们重点配置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较好的把握了债券市场的上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处于复苏末端,美国经济见顶回落,欧洲经济持续走弱,中美贸易有重新进入谈判可能,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再起。鉴于对当前经济和通胀增速的判断,国内宏观政策保持相对定力,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进一步强化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合理稳定,完善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稳妥推进利率“两轨并一轨”,综合施策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同时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积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我们对2019年债券市场的走势判断保持谨慎乐观。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明显增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低位震荡,出口增速中枢显著下降,消费维持低位。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强调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预计会更多采取结构性工具。海外方面,美联储暂停加息可能性进一步上升,预计全年加息不超过2次,在全球经济增长下调、通胀增速走低的背景下,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再起。考虑到国内通胀预期走低,资金价格有望维持低位,货币政策基调延续放松,预计全年债券收益率中枢可能呈区间震荡、小幅下行走势。权益方面,制约2018年A股市场的几大利空因素在2019年将出现改善,而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和债市估值相比更是具备性价比。因此我们看好A股市场表现,整体性和结构性机会都会

  强于2018年。风险偏好的修复和流动性的改善预计将是市场涨幅的主要贡献,阶段性市场风格预计将是创业板占优,科技股是市场需要特别重点关注的配置领域。本基金仍将坚守既定的投资思路,重点布局业绩增长确定、分红确定的各行业龙头公司,同时择机配置优质成长股。我们将积极把握结构性与波段性行情,借此提升基金的业绩表现。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