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新视野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财通新视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新视野混合A,代码005851)03月29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80元,累计净值为1.1080元。

  财通新视野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80%,今年以来收益18.02%,近一月收益3.8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谈洁颖,自2018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辉超市(持仓比例9.0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13%)、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48%)、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69%)、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48%)、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36%)、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2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2%)、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06%)、中金黄金(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我国宏观经济增速呈现周期性放缓的态势,下行压力逐季提升,希望能通过去杠杆的方式控制经济金融体系的风险,谋求实现脱虚向实的目标和探索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上半年突发的中美贸易摩擦使得外围环境对我们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加大了内部承受的压力。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使得A股市场在2018年呈现出趋势性下跌的态势。

  本基金在建仓期内始终将股票持仓比例控制在相对较低的水平,重点配置了消费类板块内各子行业龙头,偏重商贸零售、医药等必选消费品,在经济下行趋势中获取相对稳健的业绩表现,在此基础上结合宏观和行业基本面的变化,对持仓结构进行持续调整优化,进入四季度后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渐转向,整体股票持仓开始逐步提升,同时结合产业政策与行业基本面出现的变化,逐步加大科技成长类个股的配置权重,为2019年做好准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新视野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38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1%;截至报告期末财通新视野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4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经济下行趋势仍将持续,企业盈利增速逐季回落的趋势可能延续至2019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大概率见顶回落,使得中美贸易摩擦的严峻形势有望得到改善,美联储持续加息对新兴市场的压力在2019年有望得到缓解,油价回落使得通胀压力进一步消逝,为国内货币政策的宽松打开了空间,逆周期调控的对冲政策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陆续推出。权益市场在经历了四季度的大幅回落后整体估值吸引力进一步提升,风险偏好已经开始出现恢复的迹象。

  对于2019年的市场,我们认为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相对充分地反映了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基本面走势的悲观预期,在外部环境逐步缓和叠加内部呵护市场的政策逐步推出后,我们会努力把握市场机遇,重点配置各行业龙头企业作为基金产品的核心资产,在此基础上,结合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的特征,重点关注新科技与新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