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198)03月29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79元,累计净值为0.9379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1%,今年以来收益12.38%,近一月收益4.10%,近一年收益-1.0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康,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74%)、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46%)、新城发展控股(持仓比例2.31%)、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24%)、中国燃气(持仓比例2.11%)、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04%)、中国水务(持仓比例1.9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是充满黑天鹅事件的一年。尽管市场在开年之初延续了向好的势头,但是突发而来的中美贸易冲突迅速扭转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与此伴随的是美国的加息步伐提速,全球新兴市场流动性受到巨大冲击,资金流出香港市场。在国内市场方面,政策仍然持续强调去杠杆。我们在2018开年之初对市场持乐观态度,在配置上则是以成长股风格为主。之后随着贸易战的演进和国内多项政策的出台,我们调整投资组合,在均衡的基础上朝基建、清洁能源等板块适当倾斜。在评估贸易战风险时,我们更多的是从进出口总量角度去评估,但随着形势演化,其对于诸多产业链尤其是TMT行业的潜在杀伤力进一步凸显,组合在市场下跌过程中遭受一定程度的损失。在行业方面,我们在医药、基建、公用事业等领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但是在房地产和可选消费板块,一个估值大幅收缩,一个盈利显著下调,影响了组合的整体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7%,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外围市场看,美国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对新兴市场流动性边际影响大幅减弱,加之亚太新兴市场在2018年度从高点下跌超过25%,已经比较充分的反映了美元加息的影响,2019年市场流动性将有望得到改善。在两国元首会面之后,中美贸易冲突也可能得到有效管控而不至于进一步恶化。总体上,市场的外部环境在2019年有望改善。在国内市场方面,我们预期2019年将会有降准、降息、大规模减税等重大举措以支持实体经济。如果政策措施能够及时且力度足够大,那么我们预计经济将在二季度见底,而市场底部则将领先于经济底部一个季度左右出现。目前市场估值已经接近底部,但是短期内仍然可能反复。我们计划在近期仍然保持组合仓位的灵活性与结构的防御性,重点关注基建、房地产、公用事业等板块。我们会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的改善信号,以及市场的流动性状况,在适当的时候增加组合的仓位以及对成长主题股票的关注度。(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