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鑫隆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国联安鑫隆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鑫隆混合A,代码004083)03月29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72元,累计净值为1.1322元。

  国联安鑫隆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5%,今年以来收益8.22%,近一月收益1.38%,近一年收益7.15%,近三年收益--。

  国联安鑫隆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子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6%。

  陈建华,自2018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6%)、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38%)、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2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0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0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99%)、中国建筑(持仓比例0.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定收益部分:2018年债券市场分化明显,利率债进入牛市,长端的国开债、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行,十年国开债收益率的下行幅度大于100bp。全年利率债收益率曲线呈陡峭化。利率债市场从去杠杆的主题回归基本面的基本走势。短端利率下行的尤为快速,这也是受到了政策从去杠杆到稳杠杆边际转变的影响。然而信用债市场则全年围绕信用违约风险上升的主题,特别到了下半年违约率和新增违约主体均有明显增加,导致精选挖掘信用债的难度加大,但超额收益也相当明显。本基金进行了积极操作,加长了组合久期,做足了杠杆,并适时进行了利率债的波段操作,努力为组合博取了超越基准的收益。权益部分:权益资产在2018年大幅调整后,其估值处于历史较低分位,具备中长期的配置价值。短期来看,预期2019上半年,市场可能体现出较高的波动。一方面,现阶段国内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压力,至少在2019上半年预计仍很难看到经济增长的拐点,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仍趋缓;另一方面,随着国内政策的转向,以及外资等力量的资金配置需求,市场的流动性将较2018年有显著改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国联安鑫隆混合A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国联安鑫隆混合C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固定收益部分:2019年经济基本面的下行趋势已定,房地产投资增速缓慢下行,工业品价格下行制约制造业投资,外需收缩影响较2018年更为显著,消费依然增长乏力。为了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政府已经着手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配合发力,同时供给侧改革也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对经济会起到一定的托底作用。政策效果对经济的支撑在下半年或许更为明显。本基金一、二季度会特别关注利率债尤其长久期利率债的调整风险,增加短久期信用债的精选挖掘,关注可转债的投资机会。后续本基金将依据政策对经济托底的实际效果做出调整。权益部分:未来一段时间,上市公司将进入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期,本基金权益部分的操作,将采取稳健的仓位控制、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耐心等待更有把握的拐点,自下而上的寻找和配置优质品种,控制风险,获取稳健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