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泓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泓德泓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泓信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01)03月29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40元,累计净值为1.0340元。

  泓德泓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0%,今年以来收益21.50%,近一月收益5.08%,近一年收益-0.2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堃,自2016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0%。

  蔡丞丰,自2017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经典(持仓比例7.9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4%)、恩捷股份(持仓比例7.65%)、视觉中国(持仓比例6.0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34%)、天虹股份(持仓比例5.03%)、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12%)、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67%)、老百姓(持仓比例3.57%)、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我们面对的是经济以及企业营利增长下降趋势叠加流动性收紧两个因素对A股市场的共同冲击,主要指数下跌幅度显著,上证综指下跌约25%,沪深300下跌25%,中证500下跌33%,创业板下跌29%,同一期间,本基金净值下跌约17%,仅管跌幅低于指数,市场环境的恶化对权益投资带来的挑战较为艰巨。19年伊始,组合配置在大科技板块占比50%,内需消费板块30%,金融板块10%;聚焦在新能源、内需、云计算、5G四大方向。历史经验证明,科技及内需板块在盈利下行后期表现较好。从操作面来说,19年我们将加强仓位的规划,提前制定策略,以更灵活的方式应对动荡的市场环境。1.我们在18年四季度加大新能源领域的投资,随着技术进步及成本下降,电动车、光伏、风电平价时点将在19~22年到来,将快速驱动该行业的渗透率提升及市场空间的扩大;2.内需方面我们挑选新零售、保险、图书版权、调味品、药房等行业做为消费升级的投资方向;3.云计算方面,图片版权付费、视频会议等细分行业在云化过程可能释放出行业新一波的成长动能;4.5G、汽车电子将重塑未来五年科技行业的技术及应用,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将加速国产化的速度。我们已挖掘出A股射频电子元件企业将受惠5G升级换代的趋势,并在汽车电子领域十年磨一剑,将在19年正式打开市场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泓信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85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宏观经济数据来说,主要经济指标仍呈现斜率加速下滑的态势,包括进出口、社零、工业增加值、工业企业利润等,其中工业企业利润为三年来首次负增长。预计19年上半年经济下行的风险仍较大。从货币政策来说,M1增速是我们目前最关注的指标。金融去杠杆政策已转向,货币流动性有所好转,但尚未传导至企业端,11月M1增速降至1.5%的历史新低。预期19年政策将逐渐有利企业信用端的扩张,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措施及缓解上市公司质押问题的政策已陆续出台,M1增速应能在19年上半年见底。从财政政策来说,减税降费的实施效果已体现,政府的让利在企业利润的下降过程中应能有所对冲下降的幅度。从A股上市公司利润来说,A股整体利润同比从16年Q2的-4.7%回升至2017年底的18%,18年回落至10%~15%,我们预计19年Q2有可能会进入同比负增长,最快要到Q4才有机会止跌回稳。(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