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97)03月29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40元,累计净值为1.0840元。

  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0%,今年以来收益19.25%,近一月收益3.34%,近一年收益-2.0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旭,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0%。

  高圣,自2018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7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3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96%)、许继电气(持仓比例2.83%)、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5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3%)、中南传媒(持仓比例2.35%)、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28%)、长江传媒(持仓比例1.90%)、上海梅林(持仓比例1.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增长速度偏弱,叠加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影响,使得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佳,各主要指数均出现一定程度下跌,其中偏成长类指数表现更弱。本基金2018年净值出现一定下跌,但由于本基金适当降低了仓位,并通过研究尽可能把握板块和个股的投资机会,净值表现好于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本基金是定位在新兴成长方面的主题基金,因此在配置上略偏新兴成长,在行业配置上偏向于TMT、医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其中对创新药、药房、5G、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云计算等细分行业进行了重点配置。目前,本基金配置较多的行业主要是TMT及新能源。本基金在个股配置方面相对分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6.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国内的宏观环境,我们认为多方面积极因素已经明显显现,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第一,过去一段时间"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正在逐渐边际放松,实体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将得到更多满足,有利于经济的发展;第二,中美贸易争端有望阶段性趋缓,目前中美已经进行了多轮贸易谈判,随着后续谈判的进行,阶段性谈判成果达成的可能性不断上升,中美两国有望构建新的两国关系,此举若能实现,对中美两国乃至全球经济都将是重要利好;第三,国内积极推行逆周期调控,5G、铁路基建将有效拉动国内的投资支出。目前,中国高层对资本市场高度关注和重视,证券市场监管机构也希望打造一个活跃和有流动性的资本市场,证监会主席的换帅,以及后续如放开券商对外部接口等一系列政策都印证了这一点。政策的支持和呵护将明显有利于A股市场的繁荣。展望2019年的A股市场,我们认为整体机会大于风险,我们认为A股市场或已经处于2015年来熊市的最末期和下一轮牛市的启动初期。原因如下:第一,经历2018年股市的回调,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股市上行机会远大于下行风险,第二,全球流动性的缓解以及国内货币政策的边际放松将实质上利好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提升和股市成交的活跃,第三,中美贸易战若能边际趋缓,将明显有利于A股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提升,第四,中国证券市场监管层持续推出有利于市场活跃的政策,对A股市场构成实质利好。第五,科创板的推出,对证券市场有积极推动作用。因此,我们对2019年的A股市场持更多乐观态度,我们认为整体机会大于风险,市场成交量和活跃度均有望较2018年下半年出现明显回暖,板块和个股机会也将持续出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