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鑫汇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国联安鑫汇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鑫汇混合A,代码004129)03月29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81元,累计净值为1.1141元。

  国联安鑫汇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61%,今年以来收益13.49%,近一月收益3.48%,近一年收益4.15%,近三年收益--。

  国联安鑫汇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琳,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1%。

  杨子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8%)、万科A(持仓比例2.1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1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56%)、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52%)、五粮液(持仓比例1.41%)、京东方A(持仓比例1.0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0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0.7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0.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定收益部分:中国2018年GDP同比增长6.6%,预期6.6%,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元;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4%,预期6.4%。中国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635636亿元,比上年增长5.9%,增速与一至十一月份持平,比上年同期回落1.3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394051亿元,比上年增长8.7%,增速比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中国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预期9%,2017年增速为10.2%。2018年十二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增速比十一月提高0.1个百分点。中国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预期6.2%,2017年增速为6.6%;2018年一至十一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169亿元,同比增长11.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48%,比上年同期提高0.16个百分点。整体上当前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转型期经济总量还有增速回落的可能,利率债在这个阶段是较为明确的配置对象。本基金在维持低风险固定收益类资产基础配置的基础上积极参与股票投资,同时更加注重固定收益管理部分的流动性管理和信用风险管理,争取为基金持有人创造符合其投资预期目标值的合理投资回报。权益部分:权益资产在2018年大幅调整后,其估值处于历史较低分位,具备中长期的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国联安鑫汇混合A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国联安鑫汇混合C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固定收益部分:宏观经济方面,展望2019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趋缓和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推进,周期性、结构性压力仍存,预计全年GDP增速在6%左右,和2018年6.6%相比有一定下降。对债市而言,通胀的超预期走弱对货币政策的约束也发生扭转,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利率仍然具有下行空间。信用债方面,2018年以来新增了45个违约主体,部分企业大量融资,负债扩张较为激进。2019年本基金仍需警惕宽信用传导不及预期,避开中低评级信用债品种,债券组合将仍然以利率债、高等级债券为主。权益部分:短期来看,预期上半年,市场可能体现出较高的波动。一方面,现阶段国内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压力,至少在上半年预计仍很难看到经济增长的拐点,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仍趋缓;另一方面,随着国内政策的转向,以及外资等力量的资金配置需求,市场的流动性将较过去一年有显著改善。未来一段时间,上市公司将进入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期,本基金权益部分的操作,将采取稳健的仓位控制、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耐心等待更有把握的拐点,自下而上的寻找和配置优质品种,控制风险,获取稳健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