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祥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易方达瑞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祥灵活配置混合I,代码001835)03月29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40元,累计净值为1.0640元。

  易方达瑞祥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0%,今年以来收益8.24%,近一月收益2.41%,近一年收益6.1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剑,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24%)、万科A(持仓比例3.51%)、福斯特(持仓比例2.85%)、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3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2%)、中国化学(持仓比例1.33%)、中航光电(持仓比例1.23%)、恒逸石化(持仓比例1.2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总体而言,2018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走势比较平稳,反映产出增速的重要指标工业增加值数据上半年波动并不大,整体尚保持在较高水平。此外,虽然基建投资有所回落,但从投资数据的其他分项上看,制造业投资及房地产投资的表现仍然良好,尤其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达到9.7%。下半年以来,宏观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有所加大。工业增加值增速由2018年4-5月7%左右的水平下降至6-6.1%,四季度则进一步回落至6%以下。随着基建投资的不断下滑,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整体进一步下行。外部环境同样面临诸多挑战,自2018年一季度末开始的中美贸易争端逐步开始升级,欧洲经济复苏节奏持续放缓。全年来看,社会融资总量同比增速的下滑可能更值得关注。资管新规等一系列金融监管政策的影响开始在2018年不断体现,当年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数据下降速度均有所加快,显示出较为明显的信用收缩趋势。在宏观经济面临一定压力的背景下,央行货币政策较2017年边际上有所放松,存款准备金率数次下调。全年看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保持充裕,市场回购利率呈现逐步下行态势。在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叠加经济增速回落的预期持续反映,2018年债券市场收益率中枢明显下行,短端的回落幅度相对更大,收益率曲线形态陡峭化。但由于信用事件频发,中低评级企业发行人的信用利差有所扩大。随着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预期回落,2018年权益市场出现了较大波动,全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操作上,组合整体保持平稳的配置结构,久期维持在中性或略偏低水平。权益部分持仓以盈利基本面较好的价值型股票为主。权益市场的波动对组合整体表现产生了一定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8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8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总体而言,前期宏观宽松政策的效果仍然未充分发挥,目前我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犹存。首先,基建投资的增长仍然受到一定限制。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防止违法违规举债的要求抑制了地方政府的融资能力,而在去杠杆大背景下表外融资增速持续下滑,这两个因素共同导致基建投资难以明显回升。其次,地产调控政策整体上仍然延续,房地产行业的销售及投资均面临压力。历史上看,房地产行业的周期性特征较为明显。从2015年一季度开始,本轮行业景气周期持续时间已经较长。随着终端需求被逐渐满足,行业面临一定的下滑风险。2019年商品房销售增速将可能在不同类别城市之间出现分化,尤其是随着棚改货币化政策的逐渐退出,三四线城市面临的销售压力较大。此外,消费扩张也同样受限于融资约束,且2018年汽车销售数据的滑坡仍未见到复苏迹象。最后,全球经济环境景气程度的下行也将带来较大的外部压力。考虑到2019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仍难言乐观,且货币政策宽松延续,债券市场整体风险应该不大,但对经济偏弱的预期已经在2018年有所反映,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幅度有限。由于目前宏观经济的健康程度实际上好于2016年,本轮收益率下行的低点预计不会达到2016年的底部水平。信用扩张是债券市场的首要风险指标,社会融资总量同比增速可能在上半年逐渐企稳甚至回升,尤其需关注房地产融资及地方政府债务的重新实质性扩张。总之,债券资产的相对价值较2018年有所下降,需提前防范收益率拐点的出现。信用债目前配置价值仍然较好。历史上看,货币政策宽松时间越长,信用利差压缩的水平越低。权益市场目前估值水平普遍较低,考虑到我们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观点并不悲观,未来一段时间内权益类资产具备结构性行情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