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代码253010)03月29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430元,累计净值为1.9300元。

  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99%,今年以来收益10.67%,近一月收益4.72%,近一年收益-5.99%,近三年收益-1.83%。

  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6.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中凡,自2016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8%。

  杨子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4.06%)、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69%)、粤高速A(持仓比例3.40%)、威孚高科(持仓比例2.8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5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1%)、宁沪高速(持仓比例2.3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2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0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固定收益部分:回顾2018年,流动性持续保持宽松状况,回购利率显著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国内经济数据尤其是社融数据出现显著下行。所以从全年来看国内利率债结束了2017年的熊市局面,整个2018年利率债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回报。本基金由于看好了利率债的表现机会,从全年来看增加了利率债的持仓比重,同时,考虑到产能过剩行业的公司债券债务负担逐渐加重,降低了持仓中信用资质偏弱的债券比重。目前持仓以利率债为主要持仓品种.权益部分:2018年,内外矛盾超预期的激化,实体经济压力显现,企业盈利隐忧浮现。全年来看,宏观政策前紧后松,伴随市场单边下行,市场信心低迷。面对多重不确定性,我们仍保持了一定的股票仓位,进行积极的防御。一方面,股价经过大幅调整后,权益市场的风险溢价已经达到了2倍左右的历史标准差,配置价值大幅提升。选择优秀的企业,等待公司创造价值、或市场情绪回暖,在现有估值水平下,非常有操作性。选股方面,一方面,我们以龙头公司为主,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与投资者机构化,以及资本市场的变革和进化,将持续强化各行业的龙头效应。经济增长从量到质的转变,将提升各行业的进入壁垒和市场集中度,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优秀的龙头公司,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同时,投资者机构化的长期趋势,也有助于资源向龙头公司集中,尤其是对科技和服务业的推动;另一方面,我们也重视分红回报,给权益投资提供一定的安全垫。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固定收益部分:由于2018年利率债市场走出了一个比较大的牛市,债券价格有经济预期的反映。但由于基本面可能不会出现显著的改善,预计资金宽松的局面也将得到维持,利率和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仍有一定的下行的空间。权益部分:未来一段时间,上市公司将进入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期,本基金权益部分的操作,将采取稳健的仓位控制、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耐心等待更有把握的拐点,自下而上的寻找和配置优质品种,控制风险,获取稳健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