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704)03月29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11元,累计净值为1.0311元。

  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0%,今年以来收益15.05%,近一月收益7.12%,近一年收益-2.2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翟云飞,自2017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洽洽食品(持仓比例0.6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0.65%)、中国中车(持仓比例0.65%)、瀚蓝环境(持仓比例0.64%)、汇川技术(持仓比例0.64%)、深圳燃气(持仓比例0.64%)、香飘飘(持仓比例0.6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0.64%)、芒果超媒(持仓比例0.64%)、麦格米特(持仓比例0.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度,市场仅在一月份延续了上一年的趋势上涨,随后就在资管新规、贸易战、人民币贬值、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多种因素下市场震荡下行,最终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从市场结构来看2018年度中证500指数下跌达33.32%。大盘蓝筹股相对小盘成长股更抗跌。本基金采用的量化投资策略结合择时策略与事件驱动选股策略,在二季度进行了股票仓位的控制以规避市场风险,并将低仓位维持到年末。最终本基金以年度-14.76%的收益率落后于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在2018年上半年开始逐季回落,回落速度在前三季度相对缓慢,但在12月开始显现下行压力。全年来看经济运行整体仍然健康,但在资管新规对于表外融资的影响下,社会融资总额增速还处于下行趋势。因此股票市场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使得周期类和价值类板块如钢铁、煤炭、地产、家电、白酒、消费电子等行业的估值不断承压。而成长股如医药、计算机、餐饮旅游等行业在下半年度则受到经济下滑的影响在业绩上低于预期,因此表现不振。大金融板块相对抗跌。展望2019年,政策转向已是事实,主要矛盾是传导机制。我们倾向于认为2019年将经历衰退期到复苏期的转变,上半年企业经营层面的压力将会非常明显,下半年随着政策逐渐起作用,权益资产或将迎来机会。从风格上看,周期板块的估值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调整,在政策面转暖的推动下估值预计会有所修复;消费板块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公司盈利和持股集中度;科技成长板块的阻力也是来自于公司的基本面,不断兑现业绩的科技股是自下而上选股的主要逻辑。总体来看,2019年量化模型的绩效相比于2018年或有明显提高,这得益于经济复苏期估值因子的持续有效以及个股超额收益的分散度提高。因此本基金将继续保持择时策略与事件驱动选股相结合的策略,力争在获取超越基准的相对收益的同时也获得绝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