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国企改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兴业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业国企改革混合,代码001623)03月29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50元,累计净值为1.2550元。

  兴业国企改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0%,今年以来收益20.91%,近一月收益4.93%,近一年收益0.72%,近三年收益40.7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旭,自2015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6.5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0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9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89%)、光迅科技(持仓比例3.23%)、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1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1%)、通富微电(持仓比例2.8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受经济增长偏弱、中美贸易战等事件影响,上证综指在年初小幅冲高之后呈现持续下跌趋势,本基金适当了降低了仓位,同时积极把握个股交易机会,但产品净值仍出现了持续下跌。到2018年年末,本基金单位净值下跌至1.038元,全年净值跌幅达到了20.28%。本基金是定位在国企改革方面的主题基金,所以在行业配置上没有明显的倾向性,考虑到前期力度较大的国企改革案例多发生在竞争性的商业领域,因此本基金配置较多的行业主要是金融、地产、通信、化工、食品饮料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国企改革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海外因素及国内经济周期调整的自身影响,2019年中国整体宏观经济将延续2018年以来的下行趋势,但目前利率、信用和政策端的改善已较为清晰,经济下滑和政策托底刺激的双博弈将会是影响2019年证券市场的主线因素。此外股票市场经历了历史级别的下跌调整后,市场整体估值也已经处于历史级别的低点,继续下行的风险不大,看好2019年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和估值修复所带来的投资机会。首先,国内经济有望在年内见底。中国出口增速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叠加贸易摩擦的影响下行,地产投资增速也将因棚改缩水、销售与土地成交下滑的影响而下滑。除减税降费与基建加码外,地产调控局部放松大概率在明年上半年见到,但税收下滑、地方债务约束与"房住不炒"将限制政策空间。其次,货币政策实质上转向宽松,信用扩展有望出现。美联储对加息和缩表的进程出现反复,随着美国经济基本面的压力逐渐呈现,近期联储发言转向鸽派,全球流动性可能会出现边际改善,国内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加大。2018年底,随着李总理和易行长持续考察银行,释放决策层积极从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的统一信号,市场之前对信用扩张相对谨慎的看法会出现边际松动。最后,在经历了2018年的历史第二跌幅之后,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极低值,继续压缩估值的空间不大。预计2019年股市压力较2018年有所放缓,流动性改善提升风险偏好,优质公司的估值修复行情可以期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